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以反弹为主

后市展望:下周以反弹为主


一、短期底部应能成立。上证大盘始于11月14日3450.49点的调整至今已经经历了14个交易日,最大下跌了149.71点,上周受到33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的双重支撑,在3300点上方构筑短期底部,目前已经经历了相对完整的一个abc过程,再从形态上看,这个短期底部应该是能够成立的。


二、从分型对比上看,历史重演的方式未必相同。虽然今年2到4月见到3295.19点的,和三季度突破3300点上方见到3450.49点的运行的分型高度相似,但其内在走势还是有不同之处。一是前者在调整前没有创出新高,调整过程中出现了连续向下未被及时回补跳空缺口,而且直接向下跳空越过半年线,恐慌的气氛较重,目前看这是有别于这次调整的;二是从结果上看,上次自3295.19点经过14个交易日的调整,上证大盘最大下跌了183.98点(-5.91%),本次14个交易日最大下跌了149.71点(-4.54%)。从这些细节方面的差别看,本次调整不会继续直接快速下杀,再考虑到前面提到的短期底部的雏形,反弹应会在下周出现,反弹的目标从均线上看应会能够到达季线。


三、调整不改慢牛走势。在11月20日《后市展望:调整不改慢牛趋势》一文中指出,始于5月份至11月中旬的上涨,和上次始于去年初至去年11月底的上涨相比,无论是时间和幅度,本轮上涨都都显不够,认为调整不改慢牛趋势。至今仍然维持这一判断。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