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


今晚和友人饮酒时谈及,每周一篇的博文,对我这个业余投资者来讲还是有压力的,需要仔细审视大盘的情况,还要逐个看一下权重股的位置,一通分析下来也很辛苦,但既然决心每周一篇,就不能无故中断,本着尽力为自己、为阅者负责的态度,尽可能勉力写下去。


1月2日,上证大盘向上跳空突破下降楔形形态上边界,发起了一轮反弹行情。上周4个交易日上涨了84.58点(2.56%),是一年半以来最大的周阳线,形成了日、周线级别的跳空缺口,4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超过前周5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属于放量上涨,是和2017年初相似且更强的走势。截至目前,上证大盘从最低点的3254.18点至今已经14个交易日,近日已形成上证大盘6连阳6连涨,总体而言强势一览无遗。对于本周走势,个人认为以震荡调整为主,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上证大盘已经到达了3450.49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11月14日和11月22日高点连线),这里的压力很明显,从新年的开始的4个交易日上证大盘涨幅越来越小也可以得到印证;二是上证大盘面临11月23日近80点的长阴线压力,这个放量长阴日K线的压力同样巨大,同样需要震荡整理来消化压力。从技术上看,2017年11月14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和11月23日长阴日K线的双重压力,将会导致上证大盘高位震荡甚至回落调整。


如上述所言成立,那么上证大盘下周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震荡区间下限应在11月23日日K线底部(3342.33点)附近。当然,既然年初走出放量上涨的走势,本年、尤其是一季度和上半年的行情则相对乐观,但收复2016年1月熔断长阴月K线仍是行情向纵深发展的重中之重。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