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中长线风险,把握住春天机会

关注中长线风险,把握住春天机会


2018年初至今的34个交易日中,上证大盘呈现“直上直下”走势,先是新年伊始经过20天时间,最大上涨了280点,随后又用10天时间暴跌524点,最后在春节前后5天时间里又最大上涨了大约230点,“直上直下”的走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对于后市中长期以及短期的看法分享如下:


一、关注中长期风险。一是从股灾的结果看,疗伤恢复的时间会很长。从上证大盘图上看2015年以来的股灾已经发生了3次,至今没有一次被完全收复失地,1月29日开始的暴跌可以算是第4次了,虽然规模略逊于前3次,但直接破位破坏了上升趋势,极大概率导致运行了2年的大B浪反弹终结。二是从对跌破21周均线的长阴周线分析结果看,2月9日那周跌幅达9.6%周阴线短期内不会被完全收复(近期参见2015年7月3日、2016年1月8日两周的长阴周线)。三是从波浪上看大概率大B浪反弹已经结束,大C浪下跌已经开始,其目标应会考验2016年初低点2638。从这些方面来说,有必要采取切实措施防范中长线风险。


二、把握住春天机会。即大盘再次回落乃至二次探底的机会。一是继续向上压力增大,这些阻力主要是去年12月构筑的平台、2016年以来和去年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二是技术上有二次探底需要。图形上看,最近2周5个交易日,上证大盘5连阳,两个未被完全回补的向上跳空缺口,收复了44%的失地,看起来涨幅不小,实际上也仅仅是收复了2月9日一天的失地,再加上量能严重不足,力度也就自然不够,技术上看尚缺少一个再次探底的过程,而且两个向上的跳空缺酒也有被回补的需要。我个人预计春天的机会应在3月上旬。


对于下周,考虑到“直上直下”的走势特征,以及上证大盘距离重要阻力位置还有一定距离,下周上证大盘仍有继续冲高的空间,预计全周走势以冲高回落为主。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新春吉祥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