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吞没形态预示月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

月线看盘:吞没形态预示月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


一、2016年1月的长阴月K线迟迟未能被完全收复,已为行情的发展蒙上阴影。通过对上证大盘20年来当月跌幅超过10%且下穿21月均线的长阴月K线的分析统计(参见2018年1月31日博文《月线看盘:收复熔断长阴月K线至关重要》),历史上5次类似的情形,有3次是在2年内被收复的,另外两次是5年后被收复的。2016年1月的熔断月长阴K线未能在2年内被完全收复,短期内很难再收复了。


二、月线吞没形态预示着月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上证大盘经历了2年的慢牛走势创出反弹新高后,2月份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中阴月K线完全吞没了此前6个月的阴阳K线,类似性质的高位吞没K线还有2001年7月,2004年4月,2007年11月,2009年8月,这种形态的出现,预示着月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开始。


三、二季度应有一个快速下跌的过程。从1月29日开始的这轮调整的第一波下跌是股灾级别的情况看,调整才刚刚开始,没有几个月时间难以出现有力度的反弹,结合历次股灾的走势,本次始2月9日的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到3月下旬,二季度仍有较大概率出现一个快速下跌过程,随后才会出现有力度的反弹。附上证大盘月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