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探底回升

后市展望:下周探底回升


上周五,受美国发起贸易战外盘大跌的影响,上证大盘跳空下跌,使得本来有望先抑后扬的市场再次破位下跌,上证大盘呈现岛形反转形态。当天,沪深两市数百只股票跌停,从上证大盘的走势上看,俨然是前度股灾今又来。我个人对于后市的看法是中长线不乐观,短线不宜太悲观,下周以探底回升为主,分享如下:


一、从大盘恶劣技术形态上看,中长期看淡观点不变。对于这一点,我曾在2月11日《后市展望:春节前以企稳反弹为主》、2月24日《关注中长线风险,把握住春天机会》和3月1日《月线看盘:吞没形态预示月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连续3篇博文中重点提及,本文不再啰嗦,每周一篇的后市展望,是基于本人对市场波动的兴趣和延续多年的习惯,主要是对下周的走势予以分析展望。


二、从上证大盘分形上看,走势高度雷同。观察1月29日3587.03点至2月9日3062.74点的10天下跌和3月13日3333.88点至今9天的下跌,两者颇为神似。一是第一波a均为4天下跌,其中地第3天均是下跌的小阳线;第二波b都是见低点后两天的上涨,反弹至21日均线上方;第三波c下跌,21日均线拐头向下,前者跌了4天,后者已经3天。二是这两次下跌中的下跌和反弹的幅度比较接近,而且两次下跌中两个a、两个b、两个c对应的比例也比较近似。再结合一些技术上的细节,可以大概率确定,3月13日至今的下跌在重复1月29日至2月9日的故事,只是这次的下跌力度要小很多了。


三、从走势细节上看,市场一直在按自己的意志维持着盘面。近期的几个典型的细节是:3月9日和去年底12月29日收盘点位完全相同,2月8日和3月22日两个黑周四的收盘点位仅差1.43个点,两个黑周五2月9日和3月23日的开盘几乎相同,3月23日收盘用实体填实2月13日的跳空缺口,等等。


综上,从对分形的对比看,始于3月13日的下跌幅度上已可满足止跌的条件,3110.66点具备成为二次低点的可能,只是时间上还差一天,对于下周具体走势,周一可能还要再下跌一天、创出比周五更低的低点或收盘低点,随后开启回升走势,下周有望回补掉部分3月23日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03-24 20:28



03-24 20: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