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筑底反弹

后市展望:下周筑底反弹


在前篇《月线看盘:七月收阳》一文中指出“其最差的情况就是回探至周线绿色通道下轨(过2月9日低点3062.74点作1月29日高点3587.03点和5月21日高点3219.74点连线的平行线)。”通过一周的运行,市场正在朝着这一方向发展,距离通道下轨已经渐行渐近。展望下周,个人认为市场以筑底反弹为主。具体如下:


一、从缺口看本轮下跌的底部低点可能区域是2668或2566附近。上证大盘1月底以来的下跌出现了很多缺口,其中3月23日、6月19日两个向下跳空形成了两个重要的缺口,前者导致岛形反转,后者造成大形态破位,两者跌幅相近,两个缺口将大盘分成了3块。其一是2月22日至3月22日的孤岛,其高度(最高点减去最低点)是107.41点,其二是3月23日向下跳空后至6月15日的横向震荡,形态高度是212.12点,其三是6月19日跳空下跌是大形态破位,其至7月6日高度是293.95点,若按照前两个形态高度不同的对应关系,测算6月19日后低点应该在2668或2566附近。


二、从波浪和5月21日以来的“8521”涨跌节奏上看,下周上证大盘有反弹产生。目前看,上证大盘自5月21日以来的下跌应是5浪结构,其高点3219.74点至7月6日低点2691.02点一共运行了34个交易日,从5月21日至5月30日低点是8个交易日,是1浪下跌,然后经历了5天2浪反弹,紧接着就是自6月7日3128.72点至上周五7月6日的21天3浪下跌,这里的5、8、21、34都是费氏数字,若后市继续按这一节奏,上证大盘下周开始面临时间为费氏数的4浪反弹行情。


结合上面的分析,考虑到上证大盘已经连续7周阴线下跌,而且5月下旬以来的下跌已经超过了第一段下跌1月29日至2月9日的跌幅,周线已连续三周收盘于布林线下轨下方,严重的超跌有望在下周开启超跌反弹,反弹过后仍会继续下跌以完成最后的5浪结构。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