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以反弹为主

后市展望:下周以反弹为主


上证大盘本周收出春节以来跌幅最大、振幅最大的长阴线,周线盘价创出了年初调整以来的新低,最低点距离前低大约35点,尤其是8月1、2日两天连续超过50点中阴线下杀,大有下破2691、兵临2638之意,但从技术细节看,下周还是以反弹为主,简述如下:


一、近期走势综述。一是费氏数时间周期,7月6日2691以来至今共21个交易日,其中15天上涨,8天下跌,很规律。二是走势的反对称,7月13-19日连续5根小阴线调整后,接着三个放量阳线向上突破,随后4阴1阳蓄势后,其后未能继续阳线向上反而连续三根阴线向下突破,与前面三阳完全相反对称,走势非常怪异。三是重要时间节点的下跌,7.1和8.1都是重要的日子,恰恰7月8月都是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暴跌,首周均是收出中长阴线,也许是简单的巧合吧。


二、下周反弹的理由。一是时间上有反弹需要,从7月6以来15天上涨8天下跌的节奏上,应有一个费氏数时间的上涨;二是反抽30日均线需要,从年初3587以来的下跌看,目前即便是还要继续向下,仍需要一个向上反抽30日均线的需要,也有向上试探下降通道和下降趋势线的需要;三是从历史上周线存在可比性,2016年1月29日、2月26日周线和今年7月6日、8月3日第周线有可比性,日线节奏也有神似的地方(都是有力度的反弹,但很快又几乎被砸回原地),下周有可能出现类似2016年3月4日那周的周线;四是K线技术上看,8月2日低点有成为短期低点的可能。


综上,虽然图形恶劣、熊途漫漫(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均已连续两天创出新低),个人认为,上证大盘目前是二次探底(也有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即便是再向下探一下,甚至创出一个新的低点,下周,上证大盘大概率也还是会以上涨反弹或者反抽为主。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