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不及预期,后市震荡调整

后市展望:反弹不及预期,后市震荡调整


本周5天,上证大盘三阳两阴,其中两个阳线涨幅均超过50点,两个阴线跌幅几乎相同,本周最低下探至2692.32点,收盘2795.32点,上涨54.87点(2.00%),成交6944亿元,较上周减少217亿元,周线收出探底回升阳K线。对于下周上证大盘,个人认为仍有调整要求,简述如下:


一、本周反弹不及预期。一是反弹力度较弱。自7月6日2691以来的26个交易日中,出现过三波上涨,分别是7月6到12日、7月20到26日、8月6到10日,每一波上涨从低点到高点经历时间都是5天,最大上涨幅度分别为153.17、161.46、113.80点,本周这波上涨是最弱的。二是未能收出预期中2016年3月4日那周阳线。在前篇的博文中,我曾指数本周有望收出类似2016年3月4日那周的周K线,目前看本周周K线确实类似2016年3月4日那周类似,但远不及预期,主要表现在本周相对缩量、未能完全收复上周失地、本周未能站上5周均线这三个方面,这是和2016年3月4日那周不能相提并论的。


二、后市有震荡调整要求。一是从节奏上看,下周有调整的需要。上证大盘始于7月6日2691的反弹,按低点到高点上涨5天后,总会下跌一段时间,本周也是从低到高点5天上涨节奏,从这个节奏上说,下周开始调整概率很大;二是从1月29日3587以来的下跌看,每次下跌反抽不过30日均线,都会继续下跌,如3月13日、21日,4月11日,6月7日等,8月10日经过了5天反弹后股指又到了30日均线下方,而且还收出了思考性质的小阳星,下周初若不能冲过30日均线,短期下跌难以避免;三是5月21日3219.7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一直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目前也在30均线附近,增加了股指向上的难度。


综上,下周仍需关注能否改变文中所讲的5天上涨节奏,能否冲过30日均线,能否冲过5月21日3219.7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量能能否放大,等等,若这些方面不能够出现向好改变的迹象,还是不能乐观。结合上证大盘头肩底分时图,周初还应有分时级别的上冲,从周线图上看,下周有望收出7月20日那周的图形,但下周总体态势还会是以震荡调整夯实底部为主。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