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反弹仍将在曲折中前进

月线看盘:反弹仍将在曲折中前进


从月K线看,上证大盘8月月K线RSI指标值为19.8,9月份开启了反弹,而且,从上证大盘前三次月线(1994年7月、2002年1月、2008年10月)RSI指标值小于20后的历史走势情况看,在8月RSI指标值小于20基础上,上证大盘始于9月18日2644.30点的反弹将会继续进行,2002年1月后的反弹走势或有一定参考价值。详见8月31日《月线看盘:九月将见到或确认重要低点一文》。


从季K线看,今年第三季度的季K线,是探底回升的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也是一个近乎标准的锤子线,这是上证大盘在连续3个季度下跌后,收出的一根缩量探底回升的锤子线,这在技术上意味着市场正在用锤子夯实底部。从这个意义上说,上证大盘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极大概率将是上涨的。


无论从上述的月线历史走势上,还是季线技术特征上看,四季度的反弹都可以谨慎乐观,但仍不可寄予过高的期待,其原因除了9月24日《后市展望:中期反弹已经开启》一文中提及的三条下降趋势线、三个未被完全回补的向下跳空缺口外,60月均线也将共同形成重要阻力。附上证大盘日、周、月、季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节日愉快、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