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冲高回落

后市展望:下周冲高回落


本周上证大盘先抑后扬,周线略有放量以最高点2676.48点收盘,一周上涨77.63点(2.90%),其中,周五一天就上涨了70.24点(2.70%)。有意思的是,周一下跌了56.75点(-2.18%),实际盘中最大下跌也是70点,和周五的上涨点位还是一致的,这是比较标准的先抑后扬。对于下周,认为上证大盘会以冲高回落为主。


先说冲高,回顾国庆长假以来的走势,上证大盘在经历了短期快速下跌,到达2449.30点后,首先是连续两个日线长阳发出了短期的转势信号,然后经过了5天的缩量回调回补缺口后,又开始了温和放量的4天上涨,周五日线和本周周线以最高点收盘,而且超过了上周的最高点,这本身就是一种短期强势的信号。技术上看,日线周线收出光头阳线,下周大概率仍有惯性冲高动作。


再谈回落,上证大盘目前已经接近60日均线,距离下降通道上轨也比较近,这里的压力明显;而且,10月11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更是不可小视,月线看盘中提及的本轮下跌三次向下跌破较大形态的跌幅超过100点的日K线(3月23日、6月19日、10月11日),前两个当日的向下缺口均未被完全回补,10月11日缺口压力需要化解;再从周线上看,10月第一周的长阴周线更是难以短期收复。


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上证大盘先构筑一个上升三角形强势整理后,或者,构筑一个类似于2016年初两个2638那样的双底,夯实底部以后再向上进发,预计可能还是要等到中旬34天节点的出现,局面才会比较明朗。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