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上证大盘依然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后市展望:上证大盘依然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一、对2440.91以来走势的看法。对比2018年10月19日开始的反弹,前者两个长阳线为后市反弹的时间和空间的持续性打下了基础,而1月4日的阳线力度稍弱,尤其是其后的五天走势,虽有两个未被完全回补的向上跳空缺口,但向上力度明显不足,尤其是面临30日均线和3587以来下降趋势线压力,更是显得有气无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反弹的持续性。


二、34天波段下跌后的反弹表现。2018年2月27日至4月17日下跌34天,5月21日至7月6日高点至低点时间34天,7月26日至9月10日高点至低点35天。其后的反弹持续时间分别是22天、15天、9天,可以看出,3次34天下跌后的反弹持续时间逐步减少。这次2018年11月19日2703.51点至今年1月4日2440.91点历时33天,目前已经反弹了4天或6天,后续面临3587以来下降趋势线和重要均线的多重压力,反弹能否持续,难以得出确切的结论,还要再观察。


三、上证大盘重要缺口上下形态的时空对比。2018年2月26日高点至6月19日缺口上沿,历史76天、高度(最大下跌)327.26点;6月19日至10月11日缺口上沿历时76天、高度340.67点(如图中绿色框)。前面两个形态都是历时76天、300多点的落差,而6月19日至今历时65天、高度262.20点,从这个意义上说,上证大盘再调整十天左右、从2440再下跌几十点也是很正常的,这也是年初博文中预判2019年低点2350附近的依据之一。


综上,仅就技术而言,总体看法如下:一是未来两周,上证大盘大概率仍是维持底部震荡格局;二是一月份大概率见到或确认重要低点(甚至是全年的低点),这个低点可能是1月4日低点2440.91点,也可能稍微更低一些;三是反弹一旦开启,则会是一次快速的行情,上证大盘将会很快脱离底部。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