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市场进入牛市的两个必要条件

月线看盘:市场进入牛市的两个必要条件


1月31日《月线看盘:看好反弹的三个必要条件》一文中指出“突破下降通道、打破月K线高点持续下移和收复2638.30点是行情看好的三个必要条件,目前,上证大盘虽然已经突破了下降通道,为反弹带来了一丝曙光,但熊市格局并未改变,打破月线高点下移、收复2638.30这两项任务就留到春节后来完成了。”上证大盘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收盘即满足了这三个条件,随后市场开启了一轮直逼3000点关口的快速上涨,市场热烈的气氛宛如牛市再现。那么牛市真的已经来了吗?


一、从下跌时间和幅度上,市场已初步具备大级别反弹乃至反转的条件。从上证大盘998到6124,1849到5178两轮牛市看,前者启动前,自2001年2245到2005年的998调整了49个月,最大下跌55.55%,后者从2009年的3478到2013年的1849调整了47个月,最大下跌46.84%,而从2015年5178至今年1月的2440已经下跌了44个月,最大下跌52.88%,从下跌时间和幅度上看已经基本具备产生大级别反弹乃至反转的条件。但即便是指数见到了最低点,也还需要较长的震荡时间来构筑和确认底部,然后才可能进入快速上涨时期。


二、市场进入牛市的两个必要技术条件。从上证大盘对数坐标月线图上看,每一次牛市的快速上涨,总要伴随两个基本技术条件的满足,一是大盘月K线收盘向上突破21月均线(21月均线拐头向上),二是月K线收盘突破下降趋势线,这两个必要条件都具备了,快速上涨的牛市可能就要开启了。本月上证指数21月均线位于3026.22点,5178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位于3090点附近,上证收盘2940.95点,距离上面两个位置仅仅大约5%左右。未来能否达到这两个人必要条件,仍需继续观察。


综上,上证大盘在仅有15个交易日的本月放量大涨,为2019年的总体上涨奠定了基础,牛市是否会来,现在还无法确定,作为中长线投资者,我本人仍将一如既往以价值投资理念、以敬畏的心态参与其中。对于三月份走势,我个人认为,指数难以继续向上大幅拓展空间,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附上证大盘月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02-28 21:33

本文观点并不是说现在已经进入牛市,始于年初的上涨仍然作为大级别的反弹看待,这个观点不变,牛市还远,本文只是在参考历史走势的基础上,指出进入牛市的两个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仅供参考,祝投资顺利。

03-05 23:58

始于1月29日的上涨至今已经21天,上证大盘2月25日以来走势有形成上升楔形的迹象,小时图上看,已有这样的雏形,这意味着调整有可能即将到来。注意风险。仅供参考,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