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开始震荡调整

后市展望:下周开始震荡调整概率大


一、从上证大盘运行节奏上看存在调整可能。以前博文多次提及,上证大盘年初以来的走势节奏特征:从K线上看走势较强,日K线有连阳、无连阴、红肥绿瘦。但3月8日出现的一根高位跳空长阴以及3月13、14日出现的连阴K线,打破了这一运行节奏,而且这三根阴线均未被有效收复,预示着调整可能已经开启。而且始于年初的上涨,上证大盘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最大上涨了690点、收复了去年1年下跌失地的60%,本身也存在调整要求。


二、从上证大盘两个重要收盘点位看后市。上证大盘2018年2月9日在快速下跌超过500点后,收盘3129.85点,81个交易日后的6月15日,上证大盘收盘3021.90点。这是2018年上半场下跌的来两个个重要时间节点和点位(分别是下跌的大约1/3和1/2)。去年2月9日那周的收盘位置3129.85点,于13个月、55周,在3月7日被准确触及,去年6月15日那周的收盘位置3021.90点,9个月后的2019年的3月15日的收盘点位也是3021.75点。这两个重要位置3129、3021(去掉点小数点),都已经被完美到达。从上述的时间、点位看,上证大盘第一轮上涨的目标已经完全实现,后市存在震荡调整需求,


三、从波浪上看,尚缺一个5浪的上涨。上证大盘年初以来已经运行了46个交易日,从波浪上看,目前进行4浪调整,尚缺一个5浪的上长,下周有可能先抑后扬,结束4浪开启5浪,但鉴于目前上证已经到达5178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这一重要阻力区域,而且周线连续两次向上尝试突破未果,能否创出反弹新高难以准确判断。


综上,考虑到市场的强势状态,我个人认为,即便是进入了调整,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更多可能以震荡盘整、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对于下周,不管是冲高回落或探低回升,都不应会影响市场已经或即将进入调整的方向。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