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6月冲高回落

月线看盘:6月冲高回落


始于年初的上涨,在4月到达上证大盘原始上升通道下轨遇阻后回落,5月又在利空影响下跳空低开,月线留下了60多点的硬缺口,对于6月走势,总体上看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具体分享如下:


一、大阴线的对比。对于上证大盘,5月6日长阴线和去年6月19日长阴线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节后第一天向下跳空,留下周线缺口,开盘和收盘位置、阴线实体长度等都差不多,不同之处在于后者跌幅更大、留下的缺口更大,但其后市走势目前完全不同,这也意味着,这次存在转机的机会。


二、回撤的时间和幅度极为和谐。上证大盘始于年初2440的上涨从低到高持续了61个交易日,最大涨幅847.54点,从4月8日高点至5月27日低点调整33个交易日,最大跌幅455.41点,调整时间是上涨时间的54.098%,调整幅度是上涨幅度的53.733%,均为54%。从涨跌时间、幅度上看还是比较和谐的。


三、波段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上证自去年初3587以来的下跌波段一般是34个交易日左右,4月8日3288.45点至5月27日低点历时33个交易日,是明显的12345浪结构,而且涨跌度量非常规矩,类似的走势参见(2017年11月14日至12月18日走势),技术上看这一波段调整已近结束。


四、周线积极信号。上证大盘周线五连阴后,收出完全覆盖前周的周阳线,其高低点均较上周有所扩张,量能也有所放大,而且,近四周的K线组合有构筑平头底部迹象,显示了周线传递出的积极信号。


五、形态上还是大概率看涨。上证大盘整个5月的走势呈现一个较为明显的下降楔形形态,而且目前已经达到形态的上边界,形态发育也基本完成。下降楔形形态技术上是看涨的形态,尤其是股指突破形态上边界后,常常会有一轮较为快速的上涨过程出现。


虽有上述有利因素,但上证大盘仍然面临上方缺口、年初上升趋势线、5178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多重压力,我个人认为6月冲高回落以完成B浪反弹是大概率事件,5月的月线缺口也有望回补。附上证大盘日、周、月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