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


自去年12月3日《今天低点2857有成为中期低点的可能》一文后,本次中线上涨行情以六周连阳连涨的方式运行至今,虽目前上证最大涨幅仅为249.88点,但持续时间已有28个交易日,而且已经到达3587和3288连线这一重要压力区,面临继续上涨、高位震荡和向下调整等多种选项,后市如何运行实在难下结论,仅将分析分享如下:


一、本轮上涨走势类似2733至3042的上涨。目前看,此轮行情不如始于2440的上涨行情(始于2440在上涨了600点以内,走势主要特点就是日线没有出现连阴K线,都是单阴),更像2733以后的上涨走势,2733至3042从低到高用时29个交易日(最大上涨309.01点),本轮上涨已经运行28个交易日(最大上涨249.88点),走势相对较弱,下周即便是再有冲高,也要提防行情结束的可能。


二、本周走势体现了大盘的勇敢。本周运行特点是在年初向上跳空缺口上方和3587和3288连线一带维持高位横盘震荡态势,日线5个交易日围绕上述连线进行,而且每个交易日均穿越这个连线,最后一天还是收盘在连线上方。一周5天在重要的压力线上下窄幅震荡,这样的走势可以理解为向上突破前的蓄势,也体现了上证大盘的勇敢——压力下的潇洒表现。


三、本周K线不具备通常的见顶特征。从2857至今6个连阳上涨的周K线,本周周K线的特征是:明显放大的最大的成交量和最小的振幅,这种K线通常不具备见顶的特征。纵观3587以来的每次波段反弹,周线上看,都是阴线见顶,而且周振幅也不是明显缩小。从这个方面看,下周出现反弹高点的概率依然比较大。


四、空中加油后正在向预期目标挺进。12月27日那周的周K线是空中加油,其度量涨幅至少到达3152.76点(3005.04 (3005.04-2857.32))。12月27日那周收盘3005.04点,距离两周前的低点2902.79点和两周后高点3107.20点的距离(周线图中相连的绿色粉色线段)分别是102.25点、102.16点,都是102点,这也意味着空中加油正在向预定的预期目标进行,而且有望在下周到达。


综上,尤其是走势上和2733以后上涨过程的相似性,时间节点的临近,面临的压力线,需要回补的月线缺口等,意味着下周有可能见顶回落,按通常的看法,持有这样观点是正常的。但重要的技术因素比如:空中加油仍未达到度量涨幅、周K线不具备通常的见底特征、围绕压力线的窄幅震荡蓄势等依然有可能发挥出积极作用,这些对比起来也是比较矛盾的地方。综合起来看,对于下周走势,难以得出确定性的结论,认为高位震荡概率相对较大。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01-13 22:40

更正一处笔误(原文少了一个加号)如下:

“四、空中加油后正在向预期目标挺进。12月27日那周的周K线是空中加油,其度量涨幅至少到达3152.76点(3005.04 (3005.04-2857.32))。”

01-15 12:50



01-16 23:12

短线调整已经到位,春节前将以反弹为主。仅供参考。[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