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春节前以震荡蓄势为主

后市展望:春节前以震荡蓄势为主


自2857点至今已33个交易日,上证虽突破了8个月的盘整区间,回补了去年5月向下跳空缺口,但最大涨幅仅上涨了269.85点,和始于2440、2733的上涨相比,走势相对偏弱、涨幅相对偏少。结合盘面走势,对于春节前的走势应以震荡蓄势为主,分享如下:


从周K上看,上证大盘六周连阳连涨后有震荡调整需要。虽然本周冲高回落,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但本周跌幅已经完全吞噬掉了上周的涨幅(上周涨8.50点,本周跌16.79点),周线六连阳后,本周缩量冲高、回落收周阴,至少短期震荡调整的迹象已经初显。


从日线看,震荡调整迹象略为明显。一是顶分型出现,本周前三天K线构成顶分型结构,而且3048、3042两次都是顶分型开始的波段调整,本次顶分型出现,至少导致短期震荡调整;二是上证大盘已经重新回到压力线(3587与3288连线)下方,并略微跌破了2857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且日线MACD已经高位死叉。三是本轮上涨压力太大,走势上已经出现了两次日线4连阴,这是始于2440、2733的上涨走势均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综上,再从四连阴后走势看,下周仍有反弹需求,而且从年初跳空向上至今的走势看,上证有构筑上升楔形形态的迹象,这意味着春节后的反弹有望到达1月14日3127点附近甚至略高于此点的位置。对于春节前的4个交易日,考虑到节日因素,春节前这几天为节后反弹行情震荡蓄势的概率较大。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是顺利。


01-19 21:43

图片没有上传成功,和以前博文中的大体相同。上周1月12日《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一文,这几天在博客里莫名其妙消失了,在博客吧还能看到,仅供参考。地址为:http://guba.eastmoney.com/news,dcblog,897756352.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