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冲高回落

后市展望:下周冲高回落


一、这个反弹不一般。自1月14日2月14日一个月、18个交易日里,上证大盘经历了大致9天下跌,9天反弹,最大下跌了441.90点,反弹了250.14点,收复下跌失地的56.61%。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相对不一般的反弹,这种“不一般”除了收复一半多失地,主要还表现在下面两方面:


一是底部放量反弹量能不一般。上证18个交易日以来,9天的下跌和上涨,上涨的量能远大于下跌的量能;再一个是底部量能大于顶部量能。这与3587以来尤其是2009年的三个波段的缩量反弹的重要区别之一。二是走势扎实不一般。第一是日K线连阳,第二是日K线没有留下当日未被回补的缺口。对比以前反弹走势中的缺口频出,急急慌慌一副逃跑的样子,这次倒留下了稳健有序的印象。


二、当前压力相对明显。一是2月3日跳空缺口上沿压力。春节后首日大幅下跌后,之所以能够推进快速反弹,主要是2857点下方5个月来成交量非常稀少少(只是暴跌首日的成交量),被套牢的筹码少,向上推进就容易。随着反弹的进一步推进,距离缺口上沿也越来越近,缺口显示的压力也就越来越明显,推进的难度也就越来越大。二是粘合的中长期均线压力,目前60日、90日、120日、250日均线在2954至2964点之间高度粘合,这里将构成重要压力。缺口和均线是两个不同性质的压力,两者处于相同位置的叠加将构成强阻力位。


三、下周冲高回落概率大。从近两周的成交量、一阴九阳的走势看,上证尚未出现明显见顶迹象,而且,从周线看3587以来历次反弹都会到达10周均线,下周上证仍有冲高的潜力;考虑到上述缺口和粘合的中长期均线的共同压力,下周上证大盘冲高回落概率较大。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