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探底回升

后市展望:下周探底回升


上周《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一文,从上方压力、走势强弱、跳空缺口和时间等方面简要分析,认为本周高位震荡概率较大。本周实际走势从上半周的高位震荡,逐步转化为震荡调整的格局。对于下周,从上证近几个月“周线两阴调整,日线节奏对称,跳空缺口回补”等高位震荡走势的特征来看,下周探底回升概率较大,简要分享看法如下:


先说“周线两阴调整”。上证维持高位震荡的16周时间中,从周K线看,前面三次调整都是三组连续两周的阴K线。本周调整出现一根周阴线,若按照周线两连阴的调整节奏,下周仍有再出周阴线概率。

再说“日线节奏对称”。对照上证日线图,可以看到两个粉色线段(7月27日至8月18日、8月19日至9月10日)是17天对称、两个绿色线段(9月21日至30日、9月30日至10月19日)是8天对称。若出线白色线段对称,下周二会见到低点。究竟是否还会出现白色线段7天、黄色线段的11天对称?还都需要观察。

第三是“跳空缺口回补”。对于震荡盘整中的跳空缺口,不管是上行缺口还是下行缺口,一般来说都是要被回补掉的,至少不会留下硬缺口。截止周五,上证十月第一个交易日10月9日的向上跳空缺口尚未被回补,下周顺势回补应是大概率事件。


总体上看,上证目前运行在89日均线、2646.80以来上升趋势线、3048以来扩大形态上边界等重要支撑上方,依然维持较为强势的高位震荡态势。但其整体运行节奏特征显示仍有下探需求,下周上证维持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当然,这仅是通过对盘面走势特征的总结、用经验主义得出的没有技术含量的结论,未必正确,仅供参考。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