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丽的金叉(二)

美丽的金叉(二)


11月30日《月线看盘:下月高位震荡》博文认为,本周以及12月份总体上以高位震荡为主,今天就不再对此过多分析。鉴于本周上证大盘周线MACD指标DIF、DEA在相对高位形成金叉,本文专门就这一金叉分享一下看法如下。仅供朋友们参考。


本周上证大盘周K线MACD指标DIF、DEA形成金叉,这个金叉似曾相似,它和上证历史上2006年10月13日那周的金叉有诸多可比之处:一是两者MACD指标值极为接近。本周(2020年12月4日)MACD(12.26,9) DIF:80.02 DEA:78.71 MACD:2.62。上次(2006年10月13日)MACD(12.26,9) DIF:87.33 DEA:86.96 MACD:0.75。二是两者金叉均形成于MACD指标DIF、DEA高位死叉后的第10周。三是两者金叉形成过程均是在某一个B浪反弹高点下方震荡蓄势的过程。前者在2004年4月高点1783.01点下方蓄势,后者在2018年1月3587.03点下方蓄势。等等。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共同的走势特征,这里不再逐一列出。


10月19日,我在《美丽的金叉》一文中指出“上证45日线图的MACD指标DIF、DEA第五次在零轴附近形成金叉。前4次金叉后,都出现一轮持续时间较长、幅度较大的上涨行情。相信本次金叉后上证的“慢牛”行情也应值得期待。”上证大盘继45日线图金叉后,本周金叉的出现,有助于进一步强化这一“慢牛”行情预期。附上证大盘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12-06 21:51

追加上证45日线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