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年底前以震荡调整为主

后市展望:年底前以震荡调整为主


上证上周周线MACD金叉后本周周阴线又成死叉,在大的震荡蓄势状态下,这样的死叉并不改变震荡盘整的格局,但本周的阴线的出现,使得上证大盘在盘整期间的走势特征更加清晰。具体看法分享如下:


上证半年来的走势特征主要有五个:一是上证在震荡盘整期间周线两连阴的调整特征明显。二是本周周阴线和9月4日那周异曲同工,两者都是上涨5周后出现的周阴线。三是上证见到3458.779点后,经过周线两连阴调整,且股指到达原来扩大形态上边界(图中黄色线)附近后,才会开始有持续性的上涨波段。四是两个明显的上涨波段都是在11天的调整后出现(分别是始于7月27日、11月2日的上涨波段)。五是跳空缺口被回补。除了11月5日跳空缺口尚未被回补外,其它缺口均已回补,回补缺口是盘整走势的特点之一。


再从日线节奏上看,始于11月初的上涨波段,在上周刺破压力线后并无继续向上意愿,本周不但打破了原来的7涨4跌运行节奏,而且还跌破了11月初3209.91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这就意味着上证进入波段调整已成定局。至于调整形式,7月末至8月末周线5连阳上涨后的调整走势,或许对于这次3465.73点后的调整有一定参考意义。


总体而言,上证年底前震荡调整应是大概率事件,调整应以ABC形式进行。可关注下方缺口回补情况,关注2646.80点以来上升趋势线、扩大形态上边界(3048.48,3127.17连线)支撑。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