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仓暴露再次抄底良机!

昨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2015的收官之战能否吹响胜利的号角就看今天了,可是沪指开盘微微低开艰难翻红,而后却一路震荡下挫。受减持解禁影响,创业板大跌动摇军心,拖累大盘,截至收盘大跌2.36%,沪指跌0.94。但近几日的走势看来,30、60日均线支撑强劲,盘中主力缩量震仓尾盘大幅跳水并配合放量,洗盘意图十分明显,从中长期看股市仍然处在慢牛行情前期储备阶段,主力缩量震仓提示抄底时机已到。


从盘面上看,权重板块周四上演过山车行情,极大地影响了大盘的的走势,早盘钢铁、煤炭涨势良好,证券、房地产、军工板块也成功翻红,但是缺乏持续性,午后权重开启过山车走势,下探回调又在尾盘出现放量下跌。相较于行业板块,题材板块表现异常低迷,截至收盘仅迪士尼板块翻红。从两市近日持续缩量不难看出,主力洗盘的过程中,恐慌盘不断被清理出去,但更多的投资者惜售手中筹码,昨日尾盘下杀就是主力释放的进场信号。


从技术面上,昨日沪指收一根带上影的阴线,尾盘深度砸盘放出大量,说明恐慌盘在节前最后一天终于按捺不住,悉数抛出。从日K线上看,虽然指数接连四日下探20、30日均线,但没有跌破3515,也就是29日止跌阳线的最低位,说明29日的止跌信号是有效的。下方有60日均线支撑,且近期低点不断抬高,指数一直维持在小空间震荡并未脱离上升轨道。市场目前仍将继续短期震荡调整,待量能配合跟上,中长期大行情就会到来。


综合来看,主力缩量震仓暴露抄底时机。沪指前期连日调整加上大阴下杀,已经消化了前期获利盘,近期市场上可预见的利空已经有所兑现,市场依然没有脱离向上的运行空间,投资者必须学会在股市的波动中,逢低布局,来年大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保持平和衡心态,坚定持有主力高控盘的滞涨品种,切勿追涨杀跌,盲目操作;既错过了拉升的时机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等待补涨拉升阶段,另外前期滞涨的一、二线蓝筹品种已经开始拉升,补涨需求强烈,这类品种在近期将涌现一大批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