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面临重大方向选择

? ? 周二市场继续下行。我早些时候在节目中以及交易宝中有过比较明确的分析,尤其是上周二的市场,当时说,上周二的行情特别像9月22日的走势,无力的拉升、散乱的热点——结论是如果短线无法形成强势的拉升来坚定人气,那么很可能就会走出类似9月22日之后的这种阴跌的格局.目前看的话,可以说是不幸言中。

? ? 不少投资者在之前留言和拨打我们的节目热线来询问短期市场的方向。客观来说的话,大家近期也应该看到,对于市场的声音几乎是分化的。说蓄力的也有,说转弱等跌的也有。我个人的看法是——当前的市场确实是处于一个弱势整理形态周期,但是这种震荡已经接近尾声。换句话说,我认为后半周必然要临近一个方向选择的窗口,这个时点向上向下的概率应该说是五五分的。如果非要我选的话,我认为短线或许下行的概率更高——因为实在找不到拉升指数的理由。

? ? 但是投资者也不需要过分的恐慌,为什么呢?十一结束后的放量拉升,可以说已经坚定了中长线的方向。指数在当前的位置确实没有什么大幅上涨的基础,但是同样不存在大幅回撤的利空因素。所以目前而言,如果真的出现快速的回调,反而可以理解为短线进场的机会。这是值得注意的。

? ? 板块方面,周二涨幅居前的板块,农业、高送转、小金属。这三个板块中,一个特征就是结构性的机会明显,但是如果说足以带动市场的话,体量上只有农业板块还可以,其他都稍显不足。所以目前市场所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在前期的热点降温后,没有一个新的足够体量的龙头题材出现来带动市场人气的复苏。

? ? 当然,这些都是悲观的说法。乐观地说,结构性和个股层面的机会还是有的。农业题材目前收到农村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利好。之前有农业现代化的十三五利好。往后又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期利好。所以有可能成为一波行情的起点。大家不妨关注史丹利、一拖股份这种技术领先的农业细分题材。

? ? 同时,临近年末,高送转的行情打开,也有望形成阶段性的爆发走势,这里面次新股拥有不少不错的标的,未来我们将在《交易宝》中进行集中的解析。今天早盘,交易宝提示得普丽盛(300442)强势涨停,桐君阁涨幅也在5%左右,可以说是大幅跑赢了指数。所以还是那句话,虽然市场疲弱,但是个股层面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

? ? 总的来说的话,短线需要谨慎,中长线继续看好。整体面临方向选择,个股机会仍然纷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