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阳完成方向选择

?昨天提示了短线会有方向性选择,目前来看指数在当前的平台下沿选择上行本身是强势的证明。这个比我们的预期要强很多。也证明了市场对于当前位置仍然有很高的需求。此次的上行是以缩量展开的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证明市场本身对于筹码的锁定做得不错。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到,短期获利出现后,筹码会有比较强的离场意愿,这也是今天这根百点长阳之后要关注的因素。


板块上面看,今天最大的特征是大权重在启动。保险券商集体涨停。出现这种局面,我认为和市场在当前的消息刺激有直接关系。午间有关一篇年内开深港通的消息,虽然被证实不实,但截止收盘大盘仍然在涨。消息方面,近期,中信证券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浦发银行、华能国际等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中信证券提高折算率,对于短期融资形成巨大的利好,也有望吸引短期融资资金的再度进场,资金面的利好对大盘短期形成的促进作用较为明显。目前来看的话,指数大权重板块的持续性有待于观察,但是整体而言,集中地爆发也体现了资金在当前点位的做多需求。多少有点去年——平时炒题材,关键时刻借助大权重突破的意思了。

其他的题材方面,创业板继续一骑绝尘的领涨,我认为目前的投资者仍然应该关注中小创题材的走势。目前的环境下,不存在大蓝筹持续性上攻的基础,或者说操作性太差。与此对应,如果大家真的能够把握住题材的机会,那么从今天来看,应该说收益是不差的,并且未来的持续性可能会更好。

题材里面新一轮的上攻突破会带动新的热点出现。这是需要投资者去注意的机会。我们要关注到很多刚刚启动的横盘个股已经得到市场的确认。今日大东南、浙能电力、亚太集团涨停都是属于这类品种。而除此之外,我们近期关注到的高送转题材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总的来说,近期大家要关注的是有着优质基本面的补涨股。这类题材的安全边际极高,此前没有得到市场重视是因为盘面较弱,没有资金去拉升这些缺少消息刺激的品种。而近期随着突破的出现将会迎来补涨的需求。

总的来说,短线方向确认向上。前期缩量透露出了短线仍然有冲高的动力。但3490的缺口压力位附近有获利筹码离场的需求,这是周四我们要注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