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风塑业----木塑之解读

一:什么是木塑


        木塑是一种新型材料,具有木材和塑料的双重特性,看起来和普通塑料并无两样,但重量却比传统的塑料轻得多,而且还可以在上面随意涂饰、雕刻。它是以70%秸秆等木质纤维加上30%废旧塑料和少量助剂通过特殊工艺的生产线制造出来的。其核心技术是助剂生产技术,它是由国风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经过艰苦努力研制出来的。目前,国风集团有关木塑产品的专利拥有七项,其木塑整体水平已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二:木塑的运用


        木塑作为近几年来在双环保、集合木材塑胶之优势、符合国家政策等方面极具优势的新材质,在国内已开始被运用于装饰、建材、包装、运输等行业。 美国已有超过100家的企业和研究机构专门从事木塑产品的制成,并形成了从研究、原材料的收集、设备制造、模具到市场营销的完整产业。在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发展的速度也很快。产品质量好, 科技含量高,工业化制造,应用范围广,品种多,规模大。


  三:国风木塑


      安徽国风集团在合肥包河工业园内投资27亿元建设60万吨/年的木塑复合材料项目,到2010年,国风有望成为亚洲产量最大的木塑复合材料基地。


 附:国风塑业新闻


   



国风木塑被选定为奥运场馆建设用材




















      在最近召开的“木塑复合材料奥运应用专题研讨会”上,国际奥委会、北京奥委会首批认定了5家运动场馆建设用  木塑新材料供应商,国风木塑公司名列其中。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北京世奥集团公司联合召开的,国内近百家木塑新材料企业参加了评选。2008年奥运场馆占地68万公顷,经过充分调查论证,奥委会最终决定选用木塑新材料作为场馆建设用材,并开出了8万吨的大订单。国风木塑拥有七项相关专利,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独有的色泽、优良的品质、精美的外观设计、环保的功效以及广泛的用途,深受奥组委官员及与会专家的青睐,并最终入围首批供货单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