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瑞科技---下个岁宝热电??

 


      岁宝热电(600864)无疑是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的明星之一,股价到目前为止在年内已经上涨约500%!主要原因就是其拥有民生银行18440万股权(注:截止2007年5月1日)。按目前民生银行最新股价13.01计算,600864拥有的民生银行资产约合24亿人民币,而其总股本为13659万股,合每股17 .6元左右,对应5月1日最新股价为51.77元,每股净资产16.05元,市净率为3.22倍。
     放眼深沪两市,还有能和600864比肩甚至超越之股票吗?(及小盘和拥有巨额金融资产)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金瑞科技(600390)吧!
    金瑞科技于2001年11月12日,经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以自有资金5750万元投资湘财证券,认购5000万股,并以于2002年3月付清投资款5757万元。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600390在2006年报中已经对这部分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计提100%坏帐准备的会计处理。
     2006年以来,证券市场保持了持续的活跃,成交金额大幅度增加,筹资额增幅也非常之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证券公司毫无疑问将获得超额收益,证券公司的股权也成为市场最热的资产,都市股份因为海通的借壳已经连续拉出了13个涨停,可见,券商资产在市场当中已经超级抢手,因此,对公司持有的湘财证券股权来说,从原来的劣质资产一下子提升为优质资产,由此也将带来公司价值的提升,这种提升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原来计提的超过5757万元坏帐损失有望冲回,由于公司总股本只有1亿,如果全额冲回,给公司业绩的贡献将达到0.5元/股,可见,公司在此次牛市浪潮当中将获益匪浅,第二个提升将是其股权价值的增加,目前很多券商纷纷启动了借壳上市程序,从借壳对象的股价表现来看,其投资增值幅度基本在10倍左右,假如湘财能够借壳上市,那么它的股价也理应和地位类似,收入模式类似的宏源证券接近,按照目前的价格是30元左右,以后可能会更高,达到40元也完全有可能,假如按照35元计算,那么600390持有的5000万股的价值应该是近18亿元,折合6003901亿多点股本,平均每股18元!如果在5年内每年出售1/5,那么每年600390的收益只这部分就将增厚3.4元!且其每股净资产在新会计准则下,将增厚18元达到创记录的24元每股!按照岁宝热电目前的市净率计算,600390的价格应在77元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