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国际估值看境内传媒股购并价值
       根据美国股市06年的统计,发行销售网络类媒体股估值最高,其中有线电视网络类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高达120.6倍,发行销售类媒体概念主要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连锁书店发行网络和卫星传播网络。

    而美国媒体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也主要围绕对这三类网络资源的争夺,之后带来盈利提升和股价上涨,一些经典的案例都证明了传媒的并购带来了其客户端网络的扩大,从而提高了巴菲特所说的特许定价权。


   中国的传媒类上市公司估值正逐渐与国际接轨,走网络资源并购的道路。所以,关注媒体股主要看其有没有真正的媒体网络资源,具有网络资源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并不能简单的看市盈率,而是要注重它的网络覆盖面,网络客户端数量。


    另外小盘媒体股的购并估值更胜于大盘股,小盘媒体股更具媒体扩张的潜力,其同样的并购扩张所能达到的利润贡献率比大盘媒体股大的多,这种并购产生的高成长性更能提高小盘媒体股的估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