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国资本市场的崛起——2007年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之二)
2007年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之二)

 


英大证券研究发展中心    刘国宏 




图17:北京奥运会对经济推动的结构性分析


资料来源:英大证券研发中心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经济大国,国民经济保持了长周期的持续高速增长,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提振民族信心,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形象,也有望成中国经济实现继续高增长的新引擎,并成为政府实现经济结构升级和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契机。


 


 


6、强国崛起中的价值重估


伴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正在以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全面崛起,活跃于国际舞台。而新兴市场的估值在现实中将会远远高于其他国家与地区。尽管BRICs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中的其他国家经济也保持了5%以上增长,但中国崛起却是最让经济强国瞩目的。


     图18:中国经济崛起的波特“钻石体系”


 资料来源:英大证券研究发展中心


中国经济崛起的波特“钻石体系”显示,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正在逐步释放(如图18)。2006年中国GDP规模比2001年增长了84%,比1997年增长了155%。中国经济规模已经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的美国、80年代初期的日本、现在的英国和德国。中国的和平崛起程世界经济重要的一极。


经济全球化把世界各国纳入统一的经济运行体之中,经济的传导性和扩散性日益扩大。中国政府关于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自主创新的施政方向,都决定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正确的战略部署。这是A股市场价值重估的根本动力。


在通往全球资本市场之路上,未来A股的市值结构变动价值重估的基本因素。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升级换代提升了中国产业的整体估值。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过渡到金融大国,从打工挣钱时代过渡到财富管理时代,从实业立国过渡到金融富国,从资本输入国过渡到资本输出国。过渡期的各项升级换代,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BRICs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GES(经济运行环境、经济成长的健康程度综合分值)最高,未来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成长性已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如图19)。


 


图19: 在BRICs国家的GES分析


资料来源:英大证券研发中心


中国证券市场必将伴随中国的和平崛起而获得超常规发展。中国作为经济的强国的崛起,必将焕发中国产业资本市场的价值重估激情。自2006年开始,我国资本市场的资产估值功能将逐步恢复并不断完善,A股的趋势与经济整体越来越协调,其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升值的背景,间接允许了资本开放,鼓舞了资本流入;股改释放了整体市场的流动性与融资能力,鼓舞了资产流入。中国丰富的资源将逐渐释放经济动量。我国庞大的资源在国际社会中具有相对垄断地位;具有巨大隐形资产,资产重估值远远高于市值;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向全球开放步加快,开启经济大国的全球资本市场之门已经打开。具有不同视角、不同经验的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将激发对A股市场上全新的认识和重估。“A H”模式,让香港与内地两个市场同时成为中国股票资产的全球市场,解决香港、内地争夺股票与资本资源的矛盾,更能够提升A股市场的国际地位。


全球大型资本市场之路,都是在大国经济成长背景下展开,而货币升值所扮演的重估,是成长历程上一个重要催化剂。大型资本市场的成长,需要经济腾飞的背景,需要经历一次升值的重估历程。观察全球大型资本市场的成长历程,我们发现任何大型股票市场市值扩大,都离不开大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伴随着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和平崛起,本土证券市场将强势崛起,A股市值规模在两年内跻身全球前10强已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