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服装---汉麻之解读

一:什么是汉麻


         汉麻,又叫大麻, 原产于亚洲,是一种最古老的麻类作物,我国是种植大麻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大麻盛产于我国的母亲河--黄河中下游流域, 即中国古代的中原地区. 和东北的亚麻,西南的苎麻,被誉“国纺源头,万年衣祖”


        汉麻是地球上韧度最高的纤维,其生长中只需少量的水和肥料,不需用任何农药,并可自然分解,是环保的农作物。


   二:汉麻的运用


         汉麻韧皮纤维可以代替棉花,汉麻杆芯可以用来造纸,生产棉粘胶纤维,木塑建材家具,汽车内饰,活性炭等,汉麻根可以生产生物燃料,用来发电,生活能源,汉麻籽可以生产高档食用油,提取蛋白粉,是很好的保健用品,也可以用来生产化妆品、油漆、油墨等,汉麻的叶和花可用于制药,治疗许多疑难病症,如青光眼、哮喘、中风后遗症,癌症化疗,艾滋病消瘦症等。


         汉麻纤维吸湿排汗,结实耐磨,抗静防臭防晒防紫外等,所有很多独特的性能,是其它纤维所不能比拟的,汉麻纤维产量高,种植简单,比种棉花的经济效易好,汉麻制品在国际上没有配额限制,可以提高纺织业的市场竞争力,调整纺织业的产品结构。
    


         三:汉麻产业化的前景


         麻类服装因其独特的性能逐步受到人们的青睐,发达国家市场需求年增长在30%以上,国内市场也有相同的趋势。汉麻具有强度更高、不起褶纹、无刺痒感、吸湿性和抗菌及防紫外线功能更好等优点。同时,由于欧盟等国家对汉麻类服装都没有进口限制,因此汉麻类服装的出口具有广阔的空间。
     


          汉麻的发展和产业化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汉麻可替代的木材、棉花、苎麻、原油都严重依赖于进口,另外,种植1000万亩还可带动近1000万农民脱贫致富。汉麻综合利用创新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符合中央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汉麻的产业化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特别是汉麻纺织及麻杆加工。


           作为汉麻开发项目的研究力量,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已全面展开了对汉麻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已形成和规划出从种子繁育、种植、初加工到纤维研发、加工以及化工、造纸、粘胶、汽车内饰、新型建材、复合材料、能源、保健食品等多个产业链,研制成功加工设备10余台套,已申报或拟申报国家专利20余项。


           此外,汉麻籽提炼生物柴油、汉麻根可生产各种生物燃料、汉麻叶提取医药……汉麻全身上下都是“宝”。到目前为止,汉麻已形成从农业种植、粗加工、纤维加工、化工、造纸、粘胶、木塑、汽车内饰、新型建材、复合材料、食品保健、医药、活性炭、生物柴油等14个产业的产业链,研制成功加工设备15台套,已申报或拟申报发明专利24项,产品达3000余种。


          由于汉麻开发意义重大,汉麻种植又可解决农民问题,各级政府都给予大力支持。2006年5月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视查云南期间,专程考察了汉麻加工基地,对项目做出高度评价,并指示尽快产业化。


        四:中国服装之汉麻


           汉帛公司配合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进行了多年的合作研究,解决了一系列汗麻服装的技术难题。汉帛公司年使用麻达1300多万米,与解放军有关单位合作在云南种植了10万亩汉麻,在黑龙江独立种植5万亩汉麻,并计划在2007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30万亩以上。


 


           汉帛公司在成为中国服装控股股东后,拟对中国服装业务和资产进行大幅度整合,重新确立核心产业及发展方向,通过剥离低效资产和非主营业务资产,注入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盈利能力强的优质汉麻类资产、麻类服装面料印染资产、品牌经营以及服装生产等资产,使中国服装尽早进入国内一流纺织服装企业行列,成为中国汉麻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


          汉帛还将为公司带来麻类服装面料印染资源。汉帛公司控股70%的浙江汇丽印染整理有限公司(汇丽印染)主营麻类服装面料印染,年印染能力达8000万米,其产品主要供应欧盟军队、解放军总后勤部、公安武警部门以及汉帛公司自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