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跌停板研究(之一)

?九哥前面对涨停板做了分析,指出了有量涨停和无量涨停的几种涨停板的性质、构造、功能以及黄大锤原理,指出了A,B资金左右手封板的原理和试盘买入的时机问题。

下面结合2015.10.21的大盘跳水,简要分析一下跌停板。

1, 先看600871的跌停版。

1.1这个跌停板的特点是:

-----前期他是跟随大盘逐渐下跌,到了下午2点半之后封死跌停。此后一直到收盘是56568手左右波动的封单。

-----跌停板的振幅是13.77%,而成交量是11.7亿。

1.2简要分析:

九哥前面指明无量或者缩量涨停的原理是大资金在外部的封门,截断股票的资金流,使外部资金无法买入兑现股票。

所以封涨停板和涨板是性质根本不同的两件事。

?

而跌停板封死的原理正好相反,是大笔卖单在内部封门,截断股票的资金流,使内部股票无法卖出兑现资金。

因此封跌停板和跌板是性质根本不同的两回事。

?

1.3在600871的前一个交易日,股价有效波动区间是5分钱,振幅不到5%,但是却放出11.9亿元的成交量,而21日的跌停振幅13.77%跌停,成交量却只有11.7亿。

这就强烈的提示,这个封板是主力资金的自我保护机制,目的是截断资金流,防止恐慌性崩盘。

?

2.看002024的跌停

这个跌停和600871的跌停比较一下,就一目了然,这个是跌停,而871是封停,性质是截然不同的。

2.1看看2024的跌停,是一种跟追大盘下跌放大式的下跌,而且在跌停板上不见大笔封板,跌停马上打开,提示主力资金并没有截断资金流的意图,因此无法封板。

2.2纵观2024走势,他已经在本次大盘向上的突破中,从12元一线涨到16.57元,涨幅巨大,面临回调洗盘的的关口。

而且,他通过几天精心运作,已经成功突破前期2个次高点,16.53元,16.54元,到达了16.57元这个比较理想的洗盘价位。

因此大盘下跌正好迎合了他出货洗盘的操作意图,因此他借坡下驴,放出了今年以来第二个最大的成交巨量121.4亿,完成自己的平台左壁。

?

3,由此可见,跌停和封停的性质和操作手法是根本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对于871这样的遇跌封停,成交量不巨,只是主力资金的自我保护机制。而2024这样的跌停并随意打开并且伴随巨额成交量的情况,就可以判定是主力资金借机会砸盘出货,完成平台左臂,下一步主力会在低位买回来进入震仓折磨的阶段。

4,现在已经很清楚,对于跌停板不能僵死的一成不变的一概而论,要根据具体的股票性质和运行规律周期位置,做出具体的分析与判断。

----对于2024最好的操作就是在16.53元被突破后卖出,而如果没有来得及卖出,也可以伺机卖出,或者挺住等待新的整固平台操作底线的形成。

-----而对于871则应采取完全不同的操作策略,结合国家队(比如601988)的强力护盘,可以坚持持股不动。

有人会说,难道871这样的情况做一下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不是更好吗?九哥回答:是的,可以做,但是你要冒着追不回来踏空的风险。九哥不会这样做的,因为九哥没这么小聪明。

?

附带的说,本次大盘下跌是正常的调整伴随恐慌性的抛盘,大盘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九哥前面的文章已经指出,大盘在3400点一线要开始构筑顶部,但是要在3550~3600点一线才能完成阶段性顶部的构造。

此后,个股会产生分化,像2024这样的调整到位平台左臂已经形成的股票会震荡折磨,寻找新的平台操作底线,这样的股票可以高抛低吸。

而没有完成平台左臂的股票比如600027这样的股票将继续构造左壁。

而个别的已经临进主升段的股票会进入主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