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抽难说反转

周五得益于外盘走好,早盘一度高开,可是市场投资者依然没有走出恐慌心态,依然没有走出熊市思维,很快冲高回落,尤其是创业板一度大跌2%以上,对一个市场来说,失 掉信心很容易只是顷刻之间的事情,但是信心恢复是一个漫长过程。呵护股市多么不易!

午后股指开始放量回升,主要是有大资金在两桶油和银行护盘,让市场看到些许希望,有资金开始抄底,但总的来说,放量只是瞬间之事,更多的可能是护盘资金所为,而不是市场自发所为,因为缩量太快,股指也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中小板创业板只是随着沪深主板走强而被动走强,主动拉升意愿十分淡,后市调整压力依然存在。就技术形态看,也是很不乐观,大家可以参看其MACD指标,下行之陡有点吓人。

从全天成交量来看,要比昨天大幅萎缩,上涨缩量下跌放量是典型的弱势市场特征,所以后市走好难度非常之大,在这里如果没有利好刺激,股指依然会维持一个弱势震荡,一旦有利空出现,股指再次考验前期低点也并非没有可能,但如果有大的利好刺激,股指会往上拓展空间,所以现在判断走势有点难度,纯碎就是 与政策博弈,所以操作上要谨慎,防止政策波动。

最值得期待的政策就是央行降准,因为周小川行长在G20峰会上说中国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就目前看,CPI留有升高,人民币汇率暂难稳定,降息空间略少,降准空间较大。

就股市政策来说,利好恐怕很难兑现,因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颇重,提高直接融资任务依然繁重,注册制虽然屡次澄清,但总是澄而不清,传言颇多,对市场冲击后市依然会有,降低收益预期是未来应有之义,使用杠杆风险极大,要特别谨慎。

今天缩量反抽,只能说是对昨天暴跌的一种修正,很难说股指就此见底反转,如果没有消息面配合,只是下跌的一个中继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