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人寻问的下跌预示着什么

通胀来了,通胀猛于虎,看来这话现在用在资本市场上一定点都不过分。市场今天的下跌,近时间的萎靡不振或多或少的已经受到这样的影响。成本压力的上涨,导致很多上市公司第一季度报告出现不等的下降。企业想转嫁成本需要一个过程,同时将近一步的退高通胀的严重性。但是这里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全世界都在通胀,全世界的资本市场都出现了转好的迹象,周边的部分国家股市更是创出新高,我们的资本市场却是连续的开始了调整。这为什么?这样的现象我们不用去分析所谓的体制与根本,在一个层面上能够说明国内一直以来的经济形势并没有得到我们的预期。预期,就是造成市场动荡的根本,时间延续出现现在的结果是导致更大震荡以及下跌的动力。随着管理机构进一步的加息以及提高准备金率,将导致信贷规模更为缩小。这样很多企业的再融资将彻底见血。所有的一些东西和我们的思想常识都似乎背离。现在的社会更喜欢走向一个极端。比如收紧信贷,不收就不收,一收就是净流入,不见流出,期间的所有手段包括缓冲的都会被忽视,原因在于要成绩。但是事实造成市场大的损害。


我们能够理解目前经济社会层面出现的诸多问题。因为这些问题都是相互牵制,并不能够断其中以环节而取的转好的实质性突破。由此,目前的矛盾是非常复杂。外部的报告引起的种种东西我们老百姓说啥都不信,但是所谓的专业机构包括基金非常信。因此有了调仓以及出货的动作,有些时候吧,市场如此,真的应该怪最为中坚的市场力量机构身上。他们的举动就是一个方向的代表。特别是银根如此之紧的形势下,更是如此。因此,目前形势下,基本上可以断定,机构在宏观上已经看空了我们的市场,在事实上他们将会为他们曾经前段时间的误判付出代价。不过,我们把话讲回来,我们的机构从来就没有判断对过。也没有外来机构那么对于消息保持应有的敏感。至少看问题层面上十分的短视。


既然我们已经明白了此次调整机构成就了一部分,那么我们也应该知道另一部分在哪里?投资者对于我们目前的市场悲观预期十分强大。理性也罢,成熟也可以。个股炒作的预期已经远不如从前。死气沉沉就是目前市场的一大特点。对于个股深度的挖掘已经形成不了气候,就连高比例转送的高成长性公司都是普遍下跌。由此造成的印象就是死气沉沉。同时,割肉的幅度也在增加。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就离场。坚守已经成为过去式。心态如此的变化一个层面来说,在于对于目前的通胀以及物价上涨等方面认识有足够深的地步。这样的警惕是个好事情。需要我们大家都要继续保持。


动因三就是场内的资金是否缺乏。我的理解是十分的缺。管理层依然不顾及目前市场资金偏紧的情况,安排大量企业上市,使得本无流入的资金再度匮乏,市场没有了血液怎么能够活的起来。场内某一两天的活跃令很多人兴奋,其实那只是非常小的钱。缺口资金究竟有多少大,我想是个谜。但是大非减持的数量增加也在说明资金面不光是市场内部缺,外部更缺。于是大家都把这里当水池来抽。而不是有些人希望的那样,股市是个蓄水池,蓄水池和抽水池是不一样的,一个是防水一个是储备。所以很早我就说起过,那么幻想着让地产资金进入市场,由此让市场成为蓄水池的人,是一厢情愿的想法。现在基本上已经落空。


动因四,市场的业绩大面积如此集中的预告低于预期,将是彻底动摇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原因。目前很多公司都在预告第一季度业绩。我们不难发现没有达到预期的占了非常多的份额。同时有理由预期那些没有公告的序列里的企业,也将会出现更多的低于预期的业绩报告。没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当这样多的上市企业低于业绩预期,这能够说明?


动因五,技术层面上,除了60天线还在下面,并且会有支撑外,市场还有什么。市场在3000点反复的争夺,消耗的是做多的热情和实力。拉不起来的原因在于这里的压力累积的解套盘实在太大。上下都给了很多人已个非常好的观望的理由,拉起来能力不够怕是冲高假突破,下来就是破3000 解套盘在牵引。种种技术与心理层面的犹豫,缺乏干脆的作风,导致市场最终失败了。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下跌不是沿五天线10天线来的,否则60天线线最多也就停留那么一点时间会再破,破了60天线的市场会去哪里?


市场目前的关键大家悲观一点可以看到60天线。但是要尽量保守的去看。看看今天个股的跌幅真是惨烈。和外围一比真的更是悲观。但是面对现在的位置,现在的形势,过度悲观还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保守 防御性的股票是个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