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筑底迎接反弹目标在左肩的3千点


大盘终于打破了沉默,义无反顾的径直下跌,市场无能力性的抵抗使得市场的基本面技术面出现了恶化,由此导致的后果就是市场交易量出现比较大的萎缩,个股跌幅巨大,新股或者次新股破发潮涌现。也正是鉴于目前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IPO过会为什么会呈现过会率偏低的情况。如果在这样下去,我想市场很有可能会进入一个更加恶化或者说极端的情况。
无论是怎么样的情况,市场到今天,里面有散户一厢情愿的想法,也有机构误判的结果,更有扩容的效应,也存在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原因很复杂。我在前一文章中已经对与其中的原因做了分析。只要是不规范的,只要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如果允许其继续存在,哪怕是微小的毛病都会引起日后雪崩式的连锁反应。正是种种力量的博弈,导致震荡加剧。正是力量发生了严重的倾斜,导致市场本次直接下跌。所以这样无需去评论谁与谁的过失。
在前几篇文章中,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提到,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已经与很多人做了交流,内容就是要高度的注意社会去库存化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想早在一个多月钱,我就和很多人进行了交流,也做了思考和调查。前几日新闻有说其问题的严重中。在这里应大家的要求,我简单的直接的把几个观点告诉大家,目的在于给大家一个趋势、宏观性的判断。我觉得:去库存化的本质说明我们原来四万亿的投资基本失败。这个计划的成功在于在那个特殊的时期,就像救心针一样刺激了当时的经济环境与人的信心,挽救的正是这两个问题。四万亿的出路在于消化企业的巨大库存,进而带动消费以及经济的再增长,从而导致企业与市场不脱离,相互依存,各为所用。因为当时的情况就是企业的产品无法进行市场,因为市场基本已经没有这样大的容量去消耗这些产品。导致流通环节局部中断,进而出现恶性循环。二、现在的数字曝光出来的是3.3万亿,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可怕的。我们无法知道3.3万亿具体的产品构成。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个计划的终结以及一个新的历史上已经出现的问题继续存在。换句话说,为了解决前面的问题我们花费的钱和能力之起到一点的作用,对于以后根本没有作用,这钱花到什么地方了去了?在哪里?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这些钱都在大企业当中,特别是中字头的企业。因此,如果把这些企业投资地产那块存量资产剥离,还有3.3万亿吗?享受亲儿子的待遇,偏离主业追逐副业特别是地产,用补贴的无息资金,用高于或者等同当地行政级别的地位低价拿地,这些中字头的企业喜欢这样干。因为他们已经变成了社会争夺利益者而非真正意义上的贡献者。所以,我们有必要去看清楚这里面的存量是不是包括了地产。
3.3万亿,正是这样的数字,吓住了广大的投资者。这样的吓是对的。如果这个消息被证实,那么市场无论如何都背负不起目前的指数。换句话说,目前我们处在的水平还在金融危机爆发的最严重的阶段,我们根本没有过去。也等于说消费环境继续持续性的恶化没有好转。投资 消费 出口其中的出口我们在本币如此升值的情况下,已经不能够寄予厚望。如此大的存量包括无保障居民生活标准也是空话,刺激了这样多年的消费硬是拉不动,承担着世界上几乎最重的税赋,谁敢消费?死不起 活不起 住不起 病不起的情况下,老百姓几乎无法消费。相对来说如果让居民增加一天买馒头的数量也叫增加消费的话,那倒是可以的。同样,在银根紧缩而且进入加息通道以后的政策来看,投资一定会出现明显的萎缩。我觉得现在的企业依然要做谨慎而且是居家为乐的打算,而不是打算扩张。扩张是很多企业的梦想,但是在现在环境下,一旦制定这样的政策,只要过程无法控制或者稍微有点变化,资金链的断裂太容易不过了。当然,中字头的企业没有关系,因为他们的娘有印钞票的权利。
同样,今天最重要的一个观点,我想我还是要告诉大家的。为什么电荒现象与3.3万亿库存同时矛盾的出现。电荒让很多人很激动,特别是那些80后的基金经理和所谓的团队更是高兴,因为电荒意味着企业开工非常大,生产旺盛。进而说明市场需求在增加。一边的指标是卖不出这样多的东西,一边是告诉我们企业如何生产旺盛的数据。矛盾凸显出来了。这个问题困扰市场非常大。其实道理很简单。电煤价格无法跟上了市场价格,电煤生产企业要求与通胀保持相应涨价的要求被拒绝了。预示他们囤积电煤,以检修等等为由,造成电煤需求不足,等待最后的博弈的胜利。中国是个依然靠煤电为主的国家,火电占了电力生产的70%,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厂无原材料可以发电,电力供应自然紧张,而且随着火电厂用煤大幅度的降低,电厂生产的电力也将大幅度的下降。就是正常的用电需求都无法满足了,还能够安排给企业吗?在这个时候,企业当然无法保证生产。用电慌就是这样出来的。又是一场利益的博弈,又是一个无法平衡的矛盾。电价上涨了,这是博弈到只能够拿老百姓钱去补贴给电厂,电厂再补贴给煤场的做法。居民两分钱其中一分给了电厂另一分给了煤炭生产企业。至此,居民开支增加,国家补贴困难居民而非全民都补贴。但是收的这两分钱却是全民都要拿。现在,我们应该明白了,国家三方不吃亏,百姓中的非困难户吃亏了。由此又产生一个恶果,通胀加剧。一加剧通胀,提高准备金以及加息变的合理合规。一提高准备金,市场资金恶化,证券市场首先遭受打击。加息使得银行收益降低,银行股是市场最稳定的权重股票,对于指数又巨大的支撑作用,但是在收益降低的预期下,这根稻草要倒下的,那么市场还能够好的起来吗?在地产政策的打击以及市场资金抽紧包括加息的环境下,地产业企业更是雪上加霜,度日如年。这样就达到了调控地产的目的。但是地产关联到74个子行业,它的难受马上就能够传导到其他为之服务的行业中,这些行业中的企业产品生产、市场需求大规模增加,3.3万亿的库存出现了!!!这些企业的业绩一定不会好。由此,整个地产指数下降,市场第二大指数支撑又将倒下。与地产相关的企业业绩下降,导致很多企业业绩降低,这些企业在我们的资本市场覆盖面比较大。因此,一种悲观的业绩预期蔓延。投资者心理遭受巨大打击。上述讲到了四种打击,全部连贯,一气呵成。市场当然会出现这次这样的下跌。尽管期间有权重在掩护指数,但是很多个股的跌幅已经惨烈。明显跑再市场指数之前。
鉴于市场目前的跌幅已经到了一个点上,因此,我认为下跌的空间基本也就不到。毕竟这里的指数有作秀的嫌疑。跌倒现在,基本上的预期已经出现,利空为数不多,但是国际板的问题,人民币升值的问题依然在困扰着市场。这些需要时间去印证。特别是一季度很多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明显低于预期,说明经济形势我们有理由不看好。
我想在具体的位置上,顶已经出来了。目前市场可能会在这里筑底,寻求一个支撑,然后因为跌幅过大需要一个修正,因此要形成以个右肩,这样左右就对称了,按照对称法则,就是做成了右肩,高度估计也就在3000点附近。因此,大家还需要十分用心去分析自己手里的股票,特别是第一季度预增的股票可以适当进行关注研究。趋势不明,是现在的一个非常明显的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