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年6月29日10:00评述


Normal
0

7.8 磅
0
2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lang="EN-US">2009年6月29日10:00评述

今日总览:



今日走势预测:探底回升,收出小阴线



消息面: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要求规范大小非;亚太市场涨多跌少,欧美市场震荡整理。

技术面:上证指上攻阻力位置2947点,强阻力位置3000点,下档支撑位置2918点,强支撑位置2880点。三月内看平、本周看涨、一日内看跌。



风险指数:高。



操作策略:短线观望。



本周预测:本周不确定性极大,处于可上可下的十字关口。目前,我们仍然维持经过之前几个交易日短线回调后将会爆发加速上升浪的判断,全周先抑后扬走势。



中期预测:7月-9月份的中期风险仍为多头市场以来的高位,目前初步预测大盘第三季度将以区间巨幅震荡进行横调,多数个股中期风险较大。



?



今日消息面:



1、中央最高层密集调研,宏观政策料微调。中央最高层正在全国各地展开了新一轮的密集调研。胡锦涛黑龙江考察:勉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表示:中国出现资产价格泡沫苗头。

2、桂林三金今日申购。根据公告,桂林三金本次总发行量4600万股,其中80%在网上发行,发行价每股19.8元,申购代码为“002275”,申购简称为“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单一账户申购委托不得少于500股,超过500股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不能超过3万股。网上申购时间为
9:30-11:30、13:00-15:00,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根据公告,桂林三金7月1日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摇号抽签?,7月2日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7月2日又是另一只新股万马电缆?(申购代码为002276)的网上申购日,不管有无中签桂林三金,当日资金解冻后,投资者可“再接再厉”,继续“打”万马。

?

大盘分析:



1、大盘概述:昨日上指高开5点于2930,最高2937,最低2910,报收2928,涨3点,涨幅0.11%,成交11733万手,1167亿元。成指高开39点于11425,最高11462,最低11334,报收11413,涨27点,涨幅0.24%,成交7033万手,616亿元。个股涨多跌少,多空双方互相拉锯。



2、技术分析:



从上周五单日看,是一根反复震荡的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预测今日将探底回升,收出小阴线,建议以继续观望为主;盘中继续注意5日线2918点的得失,今日仍有可能回落到强支撑位置2867点附近再回升。



从最近几天来看,我们留意一下两个因素:1、成交量。近几日大盘成交量呈逐步萎缩之势,特别是昨日,成交量较之前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显示盘中多方做多的热情已在减弱。2、蓝筹股轮动。表面上,每天均有蓝筹股在盘中进行拉升,比如昨日轮到保险股,前日的钢铁股。但从整体来看,轮动有所衰减,银行却高位震荡,一旦其他蓝筹股乏力而银行回调,大盘容易引发调整。



从波浪形态来看,深指目前已经走到上轨线上面,短线经过最近几天的回调后,本周内仍有望进入加速上升浪。但从大盘整体走势来看,本波多头市场起于2008年11月7日,历经了板块轮动的四个阶段:政策主导(水泥、基建)——题材主导(各行业振兴计划)——资源主导(有色、煤炭)——权重主导(601857、601398),所以现在是一个明显的均衡点位置。不少个股的步调很不一致,中期风险也到达多头市场以来的高位,因此无论加速上升浪是否走出来、以及走到多少点,我们都坚持认为大盘第三季度将以区间巨幅震荡进行调整,区间暂时未定,中线风险较大。短线上,我们仍然维持近几个交易日短线回调后本周爆发加速上升浪到3100点的判断。



?



3、板块分析:



盘面上,上周的地产、钢铁表现较强,但持续性进一步减弱。



建议少量关注下述板块个股:



机械、铁路、基建、钢铁等板块:中国重汽(000951)、中国石化(600028)、太原重工(600169)、武钢股份(600005)、大秦铁路(601006)、大唐发电(601991)。



建议趁回调逢低适量吸纳下述板块个股:



酒类、商业板块: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王府井(600859)、华联综超(600361)。券商、钢铁板块:中信证券(600030)、宏源证券(000562)、宝钢股份(600019) 、中国人寿(601628)。消费板块:承德露露(000848)、歌华有线(600037)、东阿阿胶(000423)、阿胶EJC1(031007)。



?



4、操作建议:



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主,谨记轻仓或半仓操作,回避中期风险。



激进投资者:观望为主。



?



短线关注:白酒、券商。



?



以上意见谨供大家参考,据此操作,概不负责!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