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风证券:顺鑫农业主业向上确定性高 且地产预售或可加快

[天风证券:买入]主业向上确定性高 且地产预售或可加快


()来自研报发布于今天 10:21

3月7日,顺鑫佳宇与北京和骏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自解除之日起,原合同中约定的双方权利义务终止。
解除预售或可加快推进地产预售,今年可大幅减轻财务费用
公司与北京和骏合作解除,我们认为这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相反,这正是公司为了加快地产预售所采取的有效行动,有利于负担减轻,表明公司聚焦主业发展的决心。这主要是因为双方开发的项目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下坡屯,地理位置较好,附近学校以及生活设施齐全,未来会比较容易销售。预计第一期预售规模在20-30亿元,但是推进进度低于公司原定计划,合作解除后,将于今年4-5月推进,后续进度可能会加快,并可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大约可减少5000万费用)。
白酒向上趋势明显,增速或有超预期可能
我们判断,公司2016年白酒收入规模超50亿元,同比增速在10%左右。而且,根据市场调研情况来看,我们判断公司白酒销售情况非常好,有超预期可能,建议关注年报或季报行情。利润方面,预计2016年公司白酒净利润超过5亿元,净利润率接近10%,存一倍左右提升空间。相比较之下,北京市场白酒净利润率接近20%,而外埠市场白酒净利润率仅为个位数。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北京市场比较成熟,高毛利白酒占比较大,且运营成本相对较低。而外埠市场还处于开拓初期,以低毛利的陈酿为主。随着外埠市场逐渐成熟,公司产品升级与价格提升,利润率也会逐渐向北京市场靠拢。
投资建议:高安全边际,且催化剂多,目标价32元
我们认为顺鑫的牛栏山在吨价提升、利润率释放以及区域扩张三个方面,潜力巨大,这种优势的转化将伴随国改和自身的业务推进加速验证并提升公司估值。剔除非酒业务,公司白酒16年PS仅1.8倍(行业最低),PE仅18倍,安全边际非常高,而且催化剂多(收入增速或超预期,资产剥离,国改推进等),值得重点布局。不考虑外延,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81/0.97/1.21元。采用分拆估值来看,不考虑地产,12个月内给予白酒17年2.6倍PS,对应151亿市值;肉业务,0.8倍PS。合计市值为185亿元,对应股价为32元,47%空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达预期。
相关股票:$顺鑫农业(SZ000860)$
研究员: 天风证券 刘鹏
发布时间:2017-03-13
数据由 @港澳资讯 提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