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金:中性]昆药年报点评:短期业绩承压 长期看产品梯队

[中金公司:中性]2016年年报点评:短期业绩承压 长期看产品梯队

投资建议 昆药集团公布2016 业绩:营业收入51 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7 亿元,同比下降3.23%,对应每股盈利0.52 元。业绩低于我们预期。公司股价对应2017 年P/E 22.4 倍,考虑到中药注射剂受医保限制较大,且公司口服制剂产品结构仍在调整搭建中,短期业绩有一定压力,下调目标... 投资建议
昆药集团公布2016 业绩:营业收入51 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7 亿元,同比下降3.23%,对应每股盈利0.52 元。业绩低于我们预期。公司股价对应2017 年P/E 22.4 倍,考虑到中药注射剂受医保限制较大,且公司口服制剂产品结构仍在调整搭建中,短期业绩有一定压力,下调目标价至14.50 元,下调评级至中性。较目前股价有13.02%上行空间。理由如下:
收入增速放缓。2016 年心脑血管收入13.2 亿,增长20.61%;骨科类收入2.0 亿,下滑8.55%;抗感染类收入1.8 亿,下滑7.41%;抗疟类收入8544 万,下滑33.36%;舒肝类收入1.1 亿,增长6.30%;主要因GMP 认证、产品标准变更等影响,注射用血塞通、阿法迪三等部分月份停止生产。商业收入24.2 亿,下滑2.91%;医疗服务65 万;保健食品242 万;日用品96 万。
注射剂占比尚高,未来提升口服制剂占比。2016 年公司针剂收入10.4 亿(口服制剂收入14.8 亿),占比依然较高,未来有望通过提升口服制剂占比改善产品结构。其中2016 年公司血塞通软胶囊、血塞通滴丸、血塞通片等重点口服剂品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9.78%、58.50%、17.71%,随着血软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未来口服制剂占比有望提升。
短期业绩承压,未来靠产品梯队搭建。考虑到招标降价压力、两票制整合等,公司短期业绩承压,未来有望通过补充产品梯队实现良性增长。2016 年公司建立专业BD 团队,通过参股获取中国市场开发优先权的模式在研发创新领域投资布局:250 万美元参股美国CPI 公司,介入新型抗癌纳米配位聚合物技术平台;300 万美元参股美国RiMO 公司,介入全球首创的高效、低毒的癌症治疗技术平台等,补充产品梯队。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市场认为公司是中药注射剂公司,但我们认为公司口服制剂占比在提升,未来受注射剂影响有望降低。
潜在催化剂:招标降价。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下调2017/2018 年EPS 至0.57 元/0.63 元(下调幅度分别为11%/12%)。下调目标价至14.5 元(下调幅度9.38%),对应2017 年P/E 为25.4X,下调评级至中性。
风险
三七涨价;中药注射剂销量下滑;产品梯队搭建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股票:
$昆药集团(SH600422)$
研究员: 中金公司 屠炜颖,邹朋,强静
发布时间:2017-03-28
数据由
@港澳资讯 提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