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周期论"?

任泽平是此轮新周期论战的多头,他认为2017年宏观策略的多空对决,注定是教科书级的。

任泽平认为,我们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中国经济步入增速换挡期“经济L型”的一横。

  新周期不是需求U型复苏,而是经济L型下的供给出清,必须重视供给侧。新周期的核心是从产能过剩到供给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剩者为王、强者恒强,行业龙头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为新产能周期蓄积力量,新5%比旧8%好。今年股市结构性牛市中的家电、钢铁、煤炭、有色、稀土、化工、造纸、银行、保险等大涨的板块均是供给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


————————————————————————————

出于此基调,白酒股主涨潮已过?那么没跟涨的酒类股已没大戏?比如,顺鑫之类。

同样,前几年涨得很好的药业股,近一年都走出下跌趋势,比如,昆药之类。这从侧面映证,炒股也得赶潮,不然看对大市仍亏钱——昆药与顺鑫。

买入宜化的理由:假如信新周期论,就买一个后来者吧——仍处于底部的强周期股。你再看看钢铁股,煤炭股,有色股都差不多快翻番了,特别是龙头一类,如陕西煤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