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林园强烈看好医药股:20年赚100倍!(1)

红私募林园:A股将熊转牛,林园强烈看好医药股:20年赚100倍!

原创 2018-03-17 刘明 汪莹 中国基金报

@马曼然资管

3月15日,在私募排排网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中国股市曾经的风云人物、网红型私募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分享了他未来的投资策略。

林园是A股最早的一批投资者和私募之一。据媒体报道,林园1989年以8000元进入股市,到2006年底持有股票市值高达20亿元,是2006年那波牛市冒出来的“民间股神”之一。作为曾经的老牌价值型私募,林园过去曾以投资茅台等价值股闻名。

颇具现场演说能力的林园,介绍了他当前的投资策略,风趣的语言也让现场高潮迭。林园认为,现在股市正处于熊市转牛市的阶段,未来投资的标的只有一种,那就是医药,而且只打算投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

中国基金报记者将林园的分享精选整理成文字,以飨读者。

以下为林园演讲摘录:

今天我也没什么主题,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准备,我就讲讲基金的事儿。

我们目前管理的财富主要是自有资产,基金所占份额很少,不超过3%,主要是先把自己(的资产)经营好。过去十年我们没有公开发行过产品,只在2007年成立了3只,去年12月我们开始发新产品。两个月的时间,发行效果还不错,相信渠道走完,规模会上去。我们会控制整体规模,今年新增不超过30亿。

为什么在这个节点发行产品?首先这牵涉到对大势的判断,我们认为目前的时点是发产品的最好时机。现在超过90%的股民是亏钱的,位置不高。我们定位目前中国股市还是熊市。

其次我们未来的目标标的是合适的,别的标的我不管,只说我们的。通过2016年和2017年的运作,我们判断现在的点位大概率是牛熊交替的时候,接下来要往牛市跑。我的投资风格,不管牛市熊市始终都是满仓,所以我更适合在牛市,熊市不适合操作。

我跟朋友说我们是老虎要发威了,赶紧买。过去十年是熊市,我没办法操作。我也不是什么价值投资,只是根据市场来决定投资策略,要对未来作最坏的打算。我们未来投资标的只有一种,就是医药。而且我只打算投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别的不投,这就是我今天讲的最坏的打算。

过去医药指数是下跌的,甚至有很大一部分股票跌了60%到70%,甚至是70%以上,为什么?因为过去的位置太高了,或者说人为炒高了,该跌。现在的位置为什么要进去?因为我们觉得这个位置价值合理,可以买入。作最坏的结果,我们只买这三种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

为什么?我是1963年出生的,今年50多岁,我们这一代人在中国大约有4亿,这4亿人未来40年到50年肯定是要死的,未来20年我们撇开大市不管,只管这4亿人的死,别的不考虑。美国人均医药消费占GDP的17%,中国只占百分之六点几;我们最大的医药公司跟人家的还差几十倍;我们的医药股市值跟人家的还差100倍。所以未来20年,我们赚这100倍就够了。

过去五年,我做了100家国内三甲医院的调研,大内科病在过去三年没有一家的增幅低于100%。内科病实际上都是治不好的,不要想着新科技、基因技术等能够把病治好,治不好的,过去一百年都没有治好。人老了就会得这种病的,就会死。资本家才不管你能不能治好,只要能活着就行,天天吃药,这就是成瘾性。

过去我们投的白酒,各种吃的、喝的,都要成瘾才行。医学上的这三种病,都是成瘾的。古代皇帝活到我现在这个年龄差不多就死了,我们没死,不是因为医药进步,而是因为对症治疗,也就是成瘾性。全世界成瘾性的商品,过去100年平均PE大概是37倍。今天A股医药股的PE甚至还没这么多。所以放心大胆地赶紧投,现在就是建仓的时候。现在不买,20年之后要跺腿,确定性100%。

大市值的银行、保险、地产、互联网,这些在全世界都是排在前面的,我都不投,我就投医药。我们的投资方法,持有和买入是分开的,今天持有的产品,接下来不会买入,我们买入的元年是三年前,所以2018年持有的股票,应该以2015年作为买入元年。买入之后怎么赚钱?就是持有,持有以后等待泡沫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