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比今世缘和迎驾酒


这二个票是可以作为市场估值情况的参考:一是处在同一行业,而且产品都以中高端白酒为主,销售市场也主要在安徽、江苏一带,至于是二线还是三线酒,这个不必去认真。

自我解读:

1.解禁前可以逐渐买入,大概率会慢慢走好。原因是,解禁前市场惧怕大股东减持,也没资金敢在里面捣浆糊。这类股票买入前提是,基本面可以,容易看得清眼下或将来。比如,今世缘在解禁前一直在12元以下震荡,解禁后开始走强,直到今天创出新高。

2.迎驾酒目前就处在今世缘去年解禁前时期,两者不同之处在于:从静态收益看二者差不多,甚至前者稍好于后者;从动态看,后者强于前者,营收与净利持续增长,后者有停滞的迹象——是不是这样?市场仍在观察,这是两者业绩类似,估值不同的最大因素。

关注点:

今世缘和迎驾酒,自白酒股走强后,二者走势均滞后于市场主流白酒股(茅,五,洋,窖,汾,水等),原因就是解禁和大股东减持。目前,今世缘开始改变以前的走势,和传统白酒股逐渐同步,这可能与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大股东减持压力有关。口子窖也是这种情况,因大股东减持,涨幅落于市场,只是更抗跌。而迎驾酒仍处于滞后时期,市场需要时间来观察大股东解禁情况,属于抗涨不抗跌,前段时间居然跌到离发行价不远的地方14.45(发行11.80)。

声明,本人持有迎驾酒,其它白酒均没有(都兑现清仓)。

05-08 00:14

补充说明:

图片中解禁日,是指全解禁日。在全解禁之前,还有其它大股东解禁。迎驾酒在IPO后,有部分大股东(除第一大股东)解禁,他们都有减持行为,这是造成股价不断走低的因素之一。另一个因素,是因为营收和净利没有增长(微跌)让市场对后续发展存疑,所以今世缘在全解禁前没创出新低,而迎驾酒临近全解禁前却创出新低。

05-08 00:18

更正:在全解禁前,有非第一大股东的解禁及减持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