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若迎驾业绩不增长,怎么应对?

迎驾业绩不增长,自然股价难以涨升。由于全解禁临近,股价跌到谷底,个人判断存在明显低估现象。

假设迎驾18年仍不能增长,年益也会在0.8-0.9元之间,合理的底线也有20倍市盈率:股价处16-18元。这意味着16元下方可以买进,18元上方适当卖出,16-18间留下足够 的底仓,应是合理的仓位控制。

有时候基本面的突变,局外人是无法把控的,比如顺鑫,说不行时你事先也不知道,说行的时候你也难提前知晓,等大白于天下,要么踏空要么套牢。普通人万全之策,无非留有合理底仓,来应对基本面变化的盲然。当基本面没向好改变时,避免仓重几年无收获(如顺鑫错失白酒股行情几年踏步);当基本面有向好改变时,避免轻仓或空仓踏空(如顺鑫一季突然暴增,这是一般人无法预测的)。

从去年底开始,逐步买于迎驾,最高仓位4.6万股,成本最低达到16.10元。经过此次反弹,利用超买的仓位作了一些减持,以期降底基本仓的成本。目前打算,不考虑基本面改变的情况下(个人也没法预期),仓位按以下来安排:

现仓位:2.78万股,成本降至15.50,与最低价相差1元,也算是历史低价了(如果再创新低除外)。

基本仓:2万股。如果在涨升过程中单纯减仓至基本仓,成本应该有所下降。这个基本仓是准备拿来分红派息。

中长仓:如果基本面逐步改善,仓位应该不低于基本仓;如果基本面没改善的明确迹象,最低仓位保持于1万;如果基本面明显恶化,可不持仓(清空)。

05-24 11:52

至今日(18.05.24)持仓增至3万股,期间略增2200股。

如果在18以下波动,就不动;如果超过18,减点小仓,保持2万股等待分红。

已经公告,全解禁在5.28日,但盘面没大幅下跌的迹象。

05-26 11:26

迎驾探底回升,主要取决于一季报相较其它一二线白酒比,逊于它们;但和自己以前比,还有安慰人的一面。

其次,在全解禁之际,推出高分红预案。

这二个因素,造成一部分踏空白酒的资金关注,但行情能不能持续向深处发展,完全看公司的经营,05.28是否有所改善,就像今世缘:解禁受到压制,解禁后基本面一直向好,所以,今年今世缘和顺鑫在白酒板块里是最强势的。

05.28大股东全解禁,在此之前敏感期,盘面表现得较为既抗跌又抗涨。虽然基本面没增长,但也没大幅后退,和伊利特一样,增长非常有限(与动不动增长30-100%相比)。虽然大股东占比70%以上股数解禁,市场也没表现慌忙(目前股价大股东还承诺增持而不是减持)。

看看全解禁后的短期表现吧,中长期仍取决于虽无增长,但稳固现有业绩,目前股价就能保持。但突破,基本面因素是主导因素。

06-04 11:45

截止06.04日,保持仓位在20000股,成本降至最低价14.45附近。20000股可以不动了,等待分红再看。

06-08 12:03

迎驾酒下周分红在际,有部分买入者买入分红。从金徽酒今天除权走弱,有可能迎驾酒下周面临调整,等待二季报明确再决定方向?

当然预测市场往往都不靠谱,实际短期走势谁没测不准。本来预案留下2万股,因昆药不断走低买入需要资金,由此卖出了一部分,准备最终只留1万股参与分红。

06-11 23:26

今天股权登记,明天除权。不想今晚的分红款就划入账号了,总计14700股,分得现金10290元。

截止今日,持仓14700股,不计分红的成本为11.22元/股。假如一年内不卖出,将不扣税,否则会追缴红利税。如果买了再卖也得扣税,它是以先进先出的原则来计算的。


如果基本面没大的恶化,11.22成本的迎驾可以长期持有享受分红。

06-13 07:51

爱交易的毛病是管不住手的,这不昨天大幅震荡,卖出了股权登记日买入的600股,外加100股,造成持仓降为14000股。


买入时为20.31,卖出时为19.97,价差为0.34,隔一天时间落得0.36的毛收入(扣除佣金印税,再扣红利税,估计略有盈余)。

06-20 15:16

昨天的大跌,让人纠结不已。

话说回来,如果能预期短期走势,那谁也玩不过你:早盘20以上卖,下午18附近买回,呵呵,这是神仙在炒股吧。

目前持有13500股,昨天在对蹉中净卖出500股。

08-13 13:44

截止今日18.08.13,持仓19300股,成本12.388元,仓位上升,成本上升。

如果有反弹机会,还是以降低仓位为原则,保留5000-10000股为好。中报可能不喜不忧——相较其它白酒股,增长非常有限。

10-27 09:46

2018.10.26日止:其于判断错误(18元下方可以买回),致使盈利15万变成仅仅盈利3.8万,好坏没亏本,也算幸运。今天因伊利特大跌,于是立马等价换仓,以均价14.25卖出迎驾、以均价14.189买入伊利特各12000股。同时,剩余现金以同样均价全部买入伊利特6800股。


不是看好伊利特,而是基近一年来伊利特的市价比迎驾高,现在以同样价格换入前者,可能以后价格弹性比后者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