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价换股:迎驾换入伊利特

2018.10.26日,伊利特公布三季报时,股价大跌(相当长交易时间在跌停价)。于是当伊利特与迎驾价格差不多时,全部换仓:14.253卖出迎驾,14.189买入伊利特,事后看还买急了一点,完全可以在跌停价上从容买入。


另以剩余现金,14.189买入6800股伊利特。


暂时是看不出二者今后的基本面变化有利谁,只是近一年来伊利特的股价一直高于迎驾,这是主要的换股理由。其次,伊利特已经公布三季报,今后相对风险略小,避免迎驾三季报不达市场预期,再来一次暴跌。

11-21 15:35

伊利特今天公告回购消息,拟以不高于21.74的价格、不低于1亿不高于2亿资金回购公司股票,回购后加以注销。

消息一出,今天直接跳涨,涨势还算温和中强。


当初以贡酒和昆药割肉来换伊利特,就因为它突然暴跌,跌破2016和2017年起涨时的价格。让我不得不心动,一时手痒就细想就全部仓换入,因为当初我曾做过它,价格也是在13-14买的,结果刚起涨就在15.50给卖飞了。


结果以今天收盘价算,短期并不划算:

贡换伊,是14.25/14.19,贡后来冲到15.50,伊一直在13.60以下徘徊;按今天价折算,换股价差0.42,合计5000元。

昆换伊,是6.525/12.539,按今天收盘价折算,换股价差7.49/14.27为0.1234,合计1691元。


这是在今天大涨5%的情况下得到的成绩,不然换股损失更大。


从直观感觉,我的选择应该是没错,但短期看,我完全是错了。希望市场能向有利于我的方向波动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