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最佳交易策略及要求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50家,下跌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长阳,再创新高,放量。创业板企稳回升,收复至少一根阴线的失地,放量。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市场的多头气氛仍在。虽然总会出现一次确认牛市到来的调整,但是其调整的空间不应太大,其调整的时间不该太久。只要还在上涨,那么这个调整就还没有到来。

操作上:

空仓者务必开仓。行情见到交易线索,我们要做的只是想“用多大风险来博此利润?”但如果想在最佳位置一把满仓,之后又在最佳位置一把空仓,这是万万要不得的想法。

重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有破位的,需要减仓或换股。

轻仓者暂不增仓,或增仓在手中有交易线索的品种上,因为随时有T加0优势。之所以慎重,是因为这到底是回升还是调整中的震荡?在没创新高前没有任何证据,所以要等待证据。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超过800家,涨跌停家数的比例可以作为个股强弱的观察窗口。上证指数小阴小阳。创业板小阴小阳。平均股价或上证380指数小阴小阳。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指数还在上涨趋势之中,但这样扭扭捏捏不强。创业板下跌趋势已经形成,虽然是短期的下跌趋势,但也需要用长阳企稳。小阴小阳可以是筑底的过程,但筑底成功一定是摆脱底部。历史上有过小阴小阳摆脱底部的走势,但是,最终还是要演化为长阳加速,否则做出底部也白费力气。

操作上:

空仓者开仓,头部没有形成,服从趋势仍是原则和纪律。算仓时可以少用计划亏损额,但不可不用计划亏损额。

重仓者减仓,行情在选择,我们也要选择。它选择向上,我们可以接受少赚点,但要是选择向下,我们不接受多赔点。

轻仓者暂不增仓,等待行情明朗。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30家,上涨家数不足500家。上证指数长阴,短期上涨趋势破坏。创业板继续下跌,加速下跌。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或迎来调整,创业板一波下跌开始,时间或许要到明年。这在上周的见面会上,有图文并茂的解读,可以看看。

操作上:

空仓者仍可开仓,任何位置都有上涨下跌和盘整的可能,关键是我们有没有下注的理由?下注,就是使用计划亏损额算仓。目前个股分化,总有机会,所以,仍可下注,可以少下一点罢了。

重仓者减仓,除非手中品种逆市上涨,带动净值上涨。但也要注意补跌的风险控制。

轻仓者暂不增仓,等待是一种美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