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呼吁管理继续予以股市政策支持

2018年10月18日,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市场信心在开盘阶段就显示出不足,盘中权重板块积贫积弱,指数再现暴跌,三大股指均收跌逾2%。其中,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跌幅2.94%,以2486.42点报收。深成指下跌2.41%,报7187.49点;创业板指下跌2.18%,报1205.03点。沪深两市总计成交2396.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188.68亿元。

政策上,广州正火速研究企业高质押风险化解之策,北京百亿级国资基金向海淀上市科技民企伸援手。据中国证券报最新报道,在北京海淀发起设立规模达百亿纾困基金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有意向在配置1-2倍的资金给予支持,不仅如此,北京其他辖区有望复刻海淀模式,在化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上给予支持。

同时,据报道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在15日,从当地辖区监管部门获得了因高质押率而导致流动性风险的相关民营上市公司名单。其实,广州市政府今年8月初出台的《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国有企业围绕主业产业链,通过投资入股、并购重组等方式,与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久后,广州市又出台了《关于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对公共服务、高新技术、生态环保、战略性产业和对国有企业主营业务能发挥重要支撑或互补作用等领域的优质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整体上,目前A股各指数还在下降通道的过程中, 但是非理性下跌的状态反复持续,对市场交投信心有所打击,昨天呼吁市场想快速走出弱势还需更多政策暖风,今天初显了,不过后续的政策跟进十分关键,而且不能浮于形式。所以操作上,投资者仍保持一定的谨慎,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阶段企稳再做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