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双十字 反弹一触即发

市场逻辑:



一、上周五外围市场再次遭遇弱势,美股再次重挫2%以上,周一早间亚洲市场普遍承压低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反弹冲高,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支持,没有完全回补早盘的跳低缺口就再度震荡回落了。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弱势运行,两点左右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回升,但依然未获量能的配合,尾市再度有所走弱。


二、两市合计成交仅2407全天成交量,沪市成交更是不足千亿,表明了资金的观望态度。行业板块资金普遍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有净流入的仅仅有工程建设和交运设备两个行业。今日5G和石油采掘两个板块的上涨,主要受到周末工信部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的消息刺激,以及油气改革的政策文件。惯例在12月中旬即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目前所有人都比较关注下一步的经济改革方向和政策。


三、一系列政策修正金融去杠杆等负面因素的冲击之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经济数据大幅转弱的预期兑现期。即当前估值虽然低,但预期上市公司业绩下行,则意味着动态的角度来看大盘估值仍受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拖累。


四、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降杠杆的资金行为仍在延续。即大股东解质押过程中,由于上市公司自身资金面并不宽裕,导致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解质押过程中选择减持部分仓位以降低质押杠杆及改善自身现金流。


投资策略:


整体上,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场承压,指数连续回调下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纵观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相对低位,成交量急剧萎缩,惜售现象升级,而且技术上,双针之后有段反弹的趋势,指标的底背离也不支持指数进一步快速杀跌,伴随着短期风险的释放,指数调整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操作上,此位之上短线不易盲目杀跌,可以暂时持仓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