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攻势能延续多久?



上周大盘连续拉出大阳线,形成逼空走势,前三个交易日沪指一度大涨百点,下半周A股冲高回落,但周线实现六连阳。

随着指数节节攀升,成交量也不断攀升,市场活跃度和承接力度大幅提升。上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4000亿元左右,恢复至2018年4月的平均水平。在本轮反弹之前,A股日均成交额一度萎缩至2500亿元左右,仅有2015年高峰时期的一成水平,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据统计,2月11日至15日,沪、深股通资金分别净买入A股约128亿元、135亿元,合计净买入金额创下互联互通市场运行以来单周第二大规模;从日均成交来看,本周日均净买入规模,几乎是春节前日均规模2倍,显示出外资进一步参与A股反弹行情。


热点题材上,上周热点有效的打到切换,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大中小资金的共舞。

一方面,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板块轮番表演,柔性屏、太阳能、半导体和电子设备等成长股更是轮番上演。


另一方面,春节概念板块出现大幅上周,如畜禽养殖产业链和食品饮料板块。在食品饮料板块中,水井坊一周上涨14%,在畜禽养殖板块中,正邦科技和牧原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20%以上。


同时,资金也开始积极寻找低位的板块进行布局,机构资金回补前期大幅下跌的板块,医药和电子设备成了前期空仓资金重要的加仓方向。


之前我多次提醒到,春季攻势引发上涨行情的爆发性强,但是持续性值得关注,从A股历史看,春季行情持续时间至少1个月,多则延续一个季度左右,而其关键要看热点题材的切换是否顺畅,反弹能否有效激起市场大中小资金的热情,目前市场热点还有待进一步激发,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新基建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