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亿联网络股价有望冲击茅台!

  两市第一高价股要“易主”?

  市场预计,按照以往新股发行特点,亿联网络将成为冲击股王茅台的最有力挑战者。按行业平均市盈率来算,其股价有望跃升到313元;按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1倍来算,股价将可能超过400元,有望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亿联网络已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新股。该股昨起开始申购,发行价88.67元,发行市盈率15.76倍,申购上限为18500股。有观点认为,这只新股中一签或赚20万,茅台股王地位或不保。

  市场

  亿联网络不仅是2016年IPO新政以来发行价格最高的新股,也是2011年2月至今6年间新股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

  这是只顶着光环出生的新股,市场预计,按照以往新股发行特点,它将成为冲击股王茅台的最有力挑战者。按行业平均市盈率来算,其股价有望跃升到313元;按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1倍来算,股价将可能超过400元,有望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股价

  上市首日有望成为“百元股”

  市场测算,按照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上限计算,亿联网络上市后首日将迈入“百元股”家族,收盘价格有望达到每股127.68元。假如维持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涨停惯例,亿联网络股价有望在上市后第6个交易日突破200元大关,仅需12个涨停,股价就能超过茅台,有望成为第二个吉比特,成为又一只股价超300元的高价股。截止到3月6日收盘,沪深两市股价过300元的就两只股票,一是贵州茅台,股价为358.96元,另一只是吉比特,股价为324.94元。

  如果按照10个涨停板计算的话,中签者收益将超过10万元。如果按照创业板大多15个涨停板计算的话,亿联网络股价将达到480元,一签收益20万元,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最赚钱的新股!

  据了解,以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的厦门吉比特为例:吉比特发行价为54元,昨日收于324.94元。若中签投资者以昨日收盘价卖出,单签收益高达约27万元。

  当然其中签率也是极低,市场预计中签率为0.02%,实际情况可能低于预计。统计显示,自2016年初IPO新政实施以来,两市合计发行上市316只新股,平均发行价为13.51元。其中仅55家公司发行价超过20元,占比不足两成;而发行价超过40元的仅有6家,分别为步长制药(55.88元)、富瀚微(55.64元)、吉比特(54.00元)、荣泰健康(44.66元)、天能重工(41.57元)、赛托生物(40.29元)。统计显示,上述316只新股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044%,其中发行数量低于2000万股的54只新股平均网上中签率仅为0.017%,而包括富瀚微、平治信息等在内的多只创业板新股网上中签率均不足0.013%。

  盈利

  主营收入近年大幅上涨

  亿联网络创立于2001年,是专业的企业统一通信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公开数据,以销售量计算,公司2015年全球及中国SIP电话终端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0.0%及29.2%,为全球第二大及中国最大的SIP电话终端供应商。公司于2015年3月推出VCS视频会议系统,为公司最新的统一通信终端产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6.55亿元,将用于云通信运营平台建设、统一通信终端的升级和产业化、研发及云计算中心建设等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与销售SIP电话有关的主营业务收入。2013年、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1-6月,公司营收分别为3.35亿元、4.88亿元、6.62亿元以及4.33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高达99.93%至99.99%。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收入呈现较大幅度上涨,2014年较2013年增长45.55%,2015年较2014年增长35.60%。

  招股书称,营收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有:公司所处的统一通信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特别是SIP通信市场发展较为快速,作为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销售收入随之增长;公司致力于全球销售渠道的拓展,授权经销商由2013年的67家发展到目前的89家,产品已销售至106个国家及地区,特别是跟国际上一些著名的电信运营商实现战略合作;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组合更为多样化,先后开发的T4系列、DECT系列及VCS系列等产品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欢迎。

  优势

  公司在国内没有可比的同业公司

  同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3.59%、55.26%、58.63%以及62.47%,在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原材料采购和外包生产的管控,成本控制效果明显,综合毛利率呈小幅上升趋势。招股书表示,公司在国内市场没有完全可比的同行业公司。相对于国外同行业可比公司,如Polycom、Cisco等,公司毛利率基本处于同等水平。

  招股书显示,欧洲和北美地区统一通信技术发展较快,市场应用基础较好,因此是公司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期,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36.36%、37.39%、38.86%及43.39%,北美市场同期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32.26%、30.05%、32.67%和31.53%,欧洲市场报告期内销售占比持续提升主要是因为西欧渠道销售及运营商销售占比均大幅提升。相比之下,中国大陆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46%、5.96%、5.24%和4.08%,之所以中国大陆整体占比较少,原因为中国目前暂没有社会性的IP运营网络,IP通信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公司更为积极地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07 08: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