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无署名质疑上市公司行为文章的判断!

  近期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对于一些业绩高增长,市场关注度高的新股,中国经济网总会发表一篇没有署名记者的文章对公司提出各种质疑,有些质疑甚至很可笑。例如,生产百菌清原药的苏利股份15年,16年连续增长超过50%,记者便列出一大堆同行业公司的毛利率,都比公司低,从而怀疑公司财务有造假嫌疑。其实,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虽然处于同一行业,由于工艺技术有的先进,有的比较落后,管理水平有高有低,毛利率有高有低才是正常的,而该记者提出质疑的根据居然是,既然都是生产同一种产品,那么毛利率就应该一样,如果某家公司的毛利率比其它公司高,就有造假嫌疑。吉比特由于去年推出爆款游戏新品,盈利大增。该不署名记者便向公司提出质询,要求公司回答高增长能否延续。这样的问题只有上帝才能回答,如果下一款游戏爆火,高增长当然能延续,如果不叫座,高增长当然就无法延续,但在推出之前没人知道结果会怎样。如果你问巴菲特明年能否赚20% ?即便是股神,也只能回答不知道。如果你问冯小刚、张艺谋下一部影片票房能否创纪录?回答同样是不知道。对于亿联网络这样的高增长明星股该记者当然也不会放过。记者称,统一通信是个小众市场,并且会被聊天软件、在线视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取代。更有个别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看了文章后便大胆断言,不出三年 统一通信这一行业就会消失。目前的即时聊天、在线视频等软件提供的是标准化服务,而统一通信行业是按照各类不同客户的特殊要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很多硬件是必备的,不要以为有个视频软件就能进行远程医疗了。二者有各自的细分市场,不是谁取代谁的关系。就如同普通招待所和五星级饭店,谁也取代不了谁。亿联网络募集资金16亿,投资于统一通信终端的升级和产业化等5个项目。如此巨额的投入,关系到发起人的身家性命,会投向一个3年后就消失的行业吗?如果他愚蠢到这个地步,能走到今天吗?如果拿这个不敢署名的记者与公司的发起人作比较,我认为后者对市场的判断更靠谱。否则,现在拥有亿联网络这家公司成为亿万富豪的就应该是这名记者。对于看了一篇不靠谱的文章,就被洗了脑的人胡乱说的话大家也不必较真,就当他一时糊涂,被人忽悠了。(转自网友kailun1的网贴——随便说两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