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位大佬谈市场大跌

美国时间2018年2月8日,美国股指再度暴跌,道指跌幅4.15%,标普跌幅3.76%,纳斯达克跌幅3.9%,三大美国股指均跌破2月6日低点,标志着此轮美股暴跌进入新的阶段。A股表现更差,2018年以来的“春季躁动”完全化为乌有,甚至一度跌破2017年6月低点。

  但斌:曾历过7次跌幅超过50%

  但斌发微博表示:“从业26年,经历过7次跌幅超过50%,而且持续时间甚至达到3到5年的情况……一路走来,越来越坚信:只有坚守价值,才能穿越跌宕起伏的投资人生。”

  洪榕:这次A股调整堪称股Z

  洪榕发微博称:“碰到极端行情了,慌乱抱怨没有任何意义,先静下心来,捋捋自己最大的风险承受度,再去看看历史上极端情况出现时怎么操作是你可以把控的选择。这次A股调整堪称股Z,但因为起点不是太高,应该不会如2015年那么大的杀伤力,而且即使2015年,行情也是有反复的,所以,H333还是一个应对极端情况的好策略,不管你用的好不好它都是。”

  林义相:股灾切肤却被浑然不觉 拟或被故意视而不见

  林义相发微博称:“‘股灾是涨出来’,其逻辑犹如‘死亡是长出来’的一样。要避免股灾,先要股市不涨(不涨则跌!),要避免死亡,先要避免生长。近日美股暴跌,幸灾乐祸。殊不知,以今日美各指数,2008年危机前最高点,不过小小众山! 假如,假如上证有幸同比,早过万点。然很不幸,股灾切肤,却被浑然不觉,拟或被故意视而不见。”

  刘煜辉:清明节前的韭菜第一茬应该割差不多了

  刘煜辉称,清明之前的韭菜鲜嫰可人,开花后,就不能割了。不好吃。国内懵懵懂懂的先被收割了一把。第一茬应该差不多了。一般来说,清明之前的韮菜可以割三茬,之后就开花了,不好吃了。

  董少鹏:股市2.9暴跌是无厘头 请央行立即释放流动性

  针对这波下跌行情,董少鹏发表评论:

  1)中国股市中期调整两年半,长期调整10年半。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充分,新动能提升,传统产业升级,暴跌的理由在哪里?机构们在做什么?

  2)“去杠杆”“降杠杆”是指宏观经济的杠杆,不是把所有杠杆都拿掉。美国股市暴跌后还有21倍市盈率,他们这个杠杆才最该去除!基层单位搞去杠杆比赛,违背中央意图。请停止乱弹琴。

  3)如果中国股市只会跟着美国涨跌,那真的没有必要存在了。国家的主权在哪里?

  4)请中国人民银行立即释放流动性,保障市场流动性供给。

  邓海清:美股再度暴跌 是技术性调整还是牛市终结?

  本轮全球股市下跌具有高度共振性,而不仅仅是美股暴跌导致全球暴跌那么简单;全球股市暴跌具有“负反馈循环”的特征,即全球股市几乎同时开始下跌,然后相互传染,互相加剧。当前美国股市的估值、拥挤交易程度均远高于1987年。是否此轮股市就能与1987年类比,即是否“只是技术性调整,跌完还会涨回去”存在很大悬念,美股九年牛市或已宣告终结。全球股市暴跌可能引发全球复苏夭折。如果此轮全球股市的共振暴跌并未结束,则将引发发达国家居民的“负财富效应”和信心扭转,进而导致发达国家复苏夭折;通过对发达国家出口下滑,将传导至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这将意味着此轮全球经济复苏终结。

  我们去年底以来一直呼吁:中国和政府、市场投资者千万不能误判形势,2018年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恶劣局面,美股存在高度泡沫化风险,建立在货币超级放水上的全球经济复苏是尽管很性感、但是脆弱的,今年是中美国运交锋的大国博弈年,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或成为中国提高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推进一带一路、提升国际话语权的良机。

  复旦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美股可能还要跌10%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指出,A股与美股轮番下跌存一定联动性,近期波动性会持续,美股存再下跌10%可能,交易日内波动性非常大值得关注。

  孙卫:长假带不确定性 思考低估值上涨逻辑是否存在

  随着海外市场下跌,春节前几个交易日可以考虑再次加仓。获利回吐和高位回调应该是长假前市场运行的主基调,但是目前看市场从正常的调整演化为恐慌、甚至带有莫名其妙的刻意杀跌行情。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做多的力量出现了大逆转,由强力做多迅速变成了肆意做空,真可谓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当前市场处于一种“非常时期”,各种理念、各种分析方法都会呈现出冲突的状态,市场最大的担心就是出现系统性问题,对此我们不可能做出明确的判断和给出合理的操作建议。其实我认为前期分析的逻辑过程、结论都还是成立的,虽然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但是在没有捋清楚头绪之前还是不想改变原来的观点。毕竟管理层稳定市场、培育市场理性发展的思路不会变,价值投资也应该是成熟市场永恒的主题。当前值得密切关注的首先是海外市场,因为A股的出现如此大的逆转表明的原因是美股的下跌,如果美股真的出现系统性的危机,那么A股出现如此激烈的反映也应该可以理解。周四隔夜美股继续出现大幅下跌,加息的担心和笼罩着整个市场,周五A股市场再度面临着考验。其次的长假因素,毕竟长假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我们在本轮高点时建议减仓的重要依据。如果海外股市处于正常调整,那么股指调整下来是机会。但是如果担心美股出现系统性危机,兑现利润和持币过节就成了投资者的首选。最后就是继续思考、研究银行类低估值品种的上涨逻辑是否存在,目前看银行股出现如此快速的逆转下跌,用消化获利盘肯定是很难解释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