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世科- 17年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事件:

  博世科2018年1月16日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35-1.53亿元,同比2016年全年归母净利润6268万元增长115%-145%;公司预计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1100万元,去年同期金额为928万元。

  评论:

  一、全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非经常性损益实为“经常性损益”,全年业绩扎实无水分

  市场对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的一致预期约为1.4-1.5亿元,2017年度预告业绩1.35-1.53亿元,同比增长115%-145%,符合市场对公司的预期。

  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约为1100万元,按照往年规律,此非经常性损益应主要为政府补助,从会计准则角度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但从全年维度而言实为每年均有的“经常性损益”。2015及2016年年报显示,2015和2016年全年政府补助发生额分别约为803和1153万元,可见,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质量可靠无水分。

  二、新增订单态势好,在手合同饱满,三大订单突破了单体订单规模、业绩增长空间、区域拓展限制三大天花板,今明两年业绩持续高增长为大概率事件

  (1) 新增订单增速迅猛,项目质量较好,在手合同饱满,对未来业绩具有强有力支撑

  公司2017新增订单保持高增长的良好态势,若包含公司参股的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及澄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PPP项目在内,公司全年新增订单约93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2015和2016年全年新签合同仅为12.13和20.63亿元。同时,公司在手合同额已超100亿元,充沛的在手订单不仅可保证2017-2018年连续翻倍增长,且2019年业绩增速亦能保持较高水平。

  此外,公司新增订单质量改善明显。公司自2015年进入市政环保领域以来,不仅业务范围已经不局限于乡镇污水领域,而发展至技术门槛和综合实力要求更高的黑臭水体及河道治理领域,而且,公司单体订单规模更是从2015年的千万级别发展至2016年的亿元级别及以上和2017年十亿级别及以上。

  (2)公司7月以来连续中标三个十亿级别及以上订单,突破了单体订单规模、业绩增长空间、区域拓展限制三大天花板

  2017年7月以来,公司连续中标南宁城市内河黑臭水治理PPP项目、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云南澄江县农村污水及人居环境提升PPP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9.18、26.3、22.1亿元。连续三大订单中标帮助公司突破了单体订单规模、业绩增长空间、区域拓展限制三大天花板,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指向意义。

  单体订单规模突破20亿,进入河道治理第一梯队序列:从三大订单的竞争对手及中标结果情况来看,单体订单规模的突破已可帮助公司跻身河道治理第一梯队序列。

  业绩增长空间突破:三大订单的获取,直接带来公司订单总量的迅速提升,业绩增长空间的突破还将与订单持续获取形成积极的正向循环,长期增长空间可期。

  区域拓展限制:连续的三大订单获取预示着公司业务的广西区域限制将被突破。一方面,公司已获得云南澄江县农村污水及人居环境提升PPP项目;另一方面,公司和北部湾投资、中车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合作,也有助于突破公司的地域瓶颈,未来进一步获得省外河道治理等大型项目概率提升。

  三、技术为本,公司将受益PPP“国退民进”

  2017年11月底至12月初,财政部92号文、国资委192号文以及发改委2059号文先后出台,旨在对财政部PPP库中的不合规项目进行规范,严控中央企业投资PPP业务风险、以及鼓励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民间资本参与PPP给予了一定的政策性倾斜。

  PPP的初衷是吸引社会资本和提高效率,但目前PPP的格局中民企金额占比约20%,国企央企占比约80%,央企占比过高,既无法盘活民间资本,又降低了效率。在新政的支持下,国企央企的受限会出让相当部分市场空间,并且地方政府也有依据把更多的项目交给民企来做,对民企来而言是全新的机遇与更广阔空间,其中,技术更有优势、执行能力更强、更为规范的民营企业将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博世科以技术起家,在转型进入市政环保之前就已经是造纸、制糖等行业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的全国技术领先企业,进入市政环保领域后,公司不忘初心,坚持技术进步,公司2017年新增订单大幅增长以及河道治理领域取得突破也是公司技术优势、综合实力和市场口碑的良好体现。在PPP新政的支持下,博世科未来新增订单及业绩的高速增长可期。

  四、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博世科布局清晰,进入市政环保以来便坚持以环保服务业务为平台,融合了以黑臭水体及河道治理为主的水环境治理、乡镇污水、供排水一体化、土壤修复四大业务,做环境综合服务商。黑臭水体及河道治理、乡镇污水、供排水一体化目前均为市场空间巨大、推进较快的环保子行业,土壤修复行业也已蓄势待发,公司的合理布局为长期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公司已建立起和北部湾投资集团、中国中车等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的合作关系,联合竞标项目,对公司未来拿单及异地复制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综合来看,业务布局合理、执行能力强、突破三大天花板限制的博世科,未来发展将确定性登上新的台阶。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3.0亿元、4.3亿元,若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约55亿元,对应2018-2019年PE估值仅为18.3、12.8倍,估值水平明显偏低,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五、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业务延伸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

  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省外订单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现金回流改善不及预期风险;

  大盘系统性风险。

  附:博世科业绩预告及经营情况沟通电话会议纪要

  公司领导对公司2017年回顾及对行业展望:

  博世科环保2017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35-1.53亿元,同比增长115%-145%,是符合公司的预期的。公司目前的在手合同大概是100亿1。我们2017年博世科下面几个领域取得了比较不错的进步:

  第一、黑臭水体和河道治理领域,公司2017年拿了将近60亿合同2,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这里面主要是三个项目:南宁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心圩江项目,云南澄江项目。其中两个黑臭水体/河道治理项目是在广西的省会南宁,他的支付能力是非常好的,南宁的财政年收入达到600亿左右3,南宁这两个项目示范效果和支付的保障是非常好的;第三个项目是云南澄江抚仙湖的治理的项目,是和中国中车联合体中标的,国家为了保护抚仙湖将投入超过100亿4,同时配套资金也陆陆续续的下来,应该说项目的偿付能力是比较好的,除了玉溪地区的财政收入作为保障,还有国家的大力保障。那么随着新的PPP的政策出台之后,我们反复核查自己的项目以及和银行系统进行沟通,我们的项目质量都是非常好的。

  第二、乡镇污水的领域。这个领域是遍地开花的情况,广西、贵州、云南、湖南、湖北等地都有项目落地,而且这些乡镇污水公司在风险控制上也把握的非常好,公司所有乡镇污水的项目资金里,政府补助部分实际上只占到整个项目的三分之一,一个项目如果1亿的投资,那么只有7000万是有专项资金的覆盖的,只有3000万是政府的补助的缺口,基本上我们在做这些项目的时候,正常的建设利润可以覆盖我们的成本,后面运营就是纯利回报公司,我们控制到了零风险。

  第三、供排水一体化领域。我们在县一级做乡镇污水的前提下,同时配套自来水业务,把县的自来水和饮用水和污水一起打包,一方面,我们自来水有比较好的现金流的支持,也有利于保障项目的统筹协调,公司未来在这一块还要继续的加强,让这块成为这个县的主要的发展方向,让当地政府接受这个观念。

  第四、土壤修复领域。土壤修复领域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大概3.5亿的订单5,在今年土壤修复领域的整体放量不是很突出的情况下应该说是非常好的,而且合同是EPC的不是PPP项目,基本上是百分之百有资金补助的,项目质地非常好,利润率比较高,而且通过最近市场的分析,包括我们现在的订单储备的情况,我们认为18年的形势会好转,会逐步的释放出来,而且会有较好的市场发展空间。

  刚刚讲的这四个方向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另外还有一个发展的方向是环境服务业,公司要打造国内一流的环境服务平台,公司在17年已经形成了以环境设计院,环评公司和环境检测三大功能的环境服务业平台,我们在国内环境服务业领域是处在比较领先的地位,这个版块的比例逐年增加,有利于公司朝主要的四个方向深耕发展和推广。另外,公司的销售方式是以环境服务业作为一个切口,引入环境实体,以四个主要方向为突破口,环境服务业先行,环境工程和环境的投资就会紧跟其后。公司在环境服务业已经完成了12到15个分公司的成立,我们在全国的工作在17年取得了非常好的布局,基本上60-70%的区域都已经得到了覆盖,未来为我们公司的环境实体业务的推广和优质项目的落地做了非常好的基础,公司未来要打造一流的环境服务平台,而且将这个优势传递到环境实体里面,使得公司形成两条腿,一条腿是环境服务业,另外一条是环境实体,也就是环境工程和环境投资项目,那么这一虚一实的两条腿一起发展的模式会使公司发展更加的平衡。

  国家经常有环保政策出台,对资金等方面的变化是比较敏感,会使环保板块产生较大的波动,公司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环保发展的形势是偏乐观的,我们是从这几个角度去分析:第一,我们的环境事业的发展,不是为了拉动国家GDP,不是为了保护GDP的发展而通过投资来增加的短视的效应,我们认为我国经济的工业发展阶段已经开始进入中期阶段,一些地区更加已经进入了工业的后期阶段,整个环境质量、原来的历史欠账的解决会提升为未来20年的基本国策,那么为了这个基本国策展开的所有的环境保护的工作,是符合国家这个发展的大的方向,这个大的方向是不会错误的。之前在环保领域参与的很多项目和公司是有一定问题的,非常多的项目并不是我们环保专业公司在做,而是一些公路修建,水库修建的公司也进来,环保这个领域产生了业界说的“乱哄哄”的局面,一些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比如说以施工建筑见长,或融资见长的单位,也在这里翻云覆雨,产生一些比较不好的影响,并不能给项目带来的额外的收益,也没有解决环境问题。环境项目未来的投资,一定是真正能够提升环境服务水平,能够改善环境质量的项目,那么一些非专业的环保公司会陆陆续续的退出,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未来会在行业中去生根、落实。我们博世科创始人,是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得者,团队很多都有海外留学背景,我们有30多个博士,这在民营企业中是非常多的,我们非常重视我们专业技术和核心技术的推陈出新。

  一、公司整体订单及工程进度

  Q:三季度只披露了8300万业绩,四季度的预告出来,相当于一个季度要做7个亿收入,6000万的利润,主要来自哪些项目?四季度这些项目的进展?

  A:好多项目是在5月份中标,二、三季度项目确认比较慢,四季度压力较大,特别是黑臭水体这个项目,项目收入的确认、利润的回收都比较快,南宁城市内河黑臭水体项目投资9.18亿6,2017年底环保部对南宁市进行督察,所以必须在2017年底完成项目第一阶段的治理,所以压力大,政府的配合力度也大,项目推进比较顺利。在土壤修复、乡镇污水的领域,成立项目进度规划小组,对每个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督办,每个礼拜对项目的实施进度、回款进度的相关领导进行分管,因此项目进度推进很顺利。就应收账款来说,今年完成的应收账款的回收比往年好很多。项目下半年收入的确认和利润的回收,源于我们工作的认真和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18年收入的确认取决于项目的推进,项目的利润目前还是由PPP公司来资助,属于投资阶段,没到运营阶段,运营可能在18、19年还没有凸显。只要项目公司融资、项目带不出现大问题,那影响项目利润最主要的还是项目建设的净利。只要抓好项目建设的进度,收入的确认就有保障。

  Q:17年四个领域,再加上环境服务业,一起贡献了全年的业绩,这几个业务大致的占比?

  A:收入占比最大的还是市政,流域治理、黑臭水这一块,30%以上,乡镇污水大概20%左右,土壤修复15%左右,环境服务业占比较少,因为他的毛利相对高一些,但是体量都不大,占比不超过10%。其他的固废处理、供排水等等还是有一些。

  Q:在手100亿订单,17年底做完了多少?

  A:17年营收十几个亿吧,具体数字还在统计。主要是黑臭水体这个项目确认收入比较好,另外两个大项目会在18年确认,因为和合同签订时间太晚有关,下半年才签,所以项目确认会比较慢。乡镇污水确认会快一些,60%-70%建设资金到位,项目手续简单,体量小。

  Q:100亿的项目5月份之前和之后拿到的比例各有多少?

  A:5月份之后应该超过60个亿7,但还有很多是历史留下来的项目,去年前年签的今年也继续确认收入。以前主要是做EPC,这些项目确认也比较顺利。

  Q:三个重大PPP项目,在建设和运营阶段分别给公司贡献多少收入和利润?

  A:很难测算,有的项目运营占比比较小,有的项目运营比较大,一般不低于30%,多的会达到70%。比如黑臭水,未来运营占60%-70%的成本,每个项目不一样。

  Q:项目做完会不会导致收入利润大幅下降?

  A:我们的项目主要是聚焦在有收费权的,污水处理、自来水处理,流域治理也是有污水处理厂,另外会对项目的收入做合理的布局,大力发展环境服务业,因为未来项目不可能无止境做,从爆发到平稳发展。未来没有爆发性的项目,不会有建筑性的公司在这个领域了,环保公司会在行业生存下来。政府的需求从建设转向运营,环境质量转向环境咨询服务,未来环境服务收入会越来越大。做环境服务业不是为做工程起引流作用,是为了未来环保行业发展为一个稳定的行业后,从建设公司变成服务型公司,从二产转向三产,所以我们很早就开始布局这个市场。我们很早就在国内确立了自己的品牌,取得了市场。从建设转向服务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到了国内数一数二。我相信未来考虑到底是什么成为支撑公司发展的核心条件的时候,环境主业的现金流是非常好看的。目前博世科环境主业,环评、设计、建造的现金流都非常好看。

  二、公司各业务发展及相关项目进展:

  1、环境服务

  Q:环境检测领域的布局和考虑?

  A:我们已经建成了广西最好的实验室了。一是环保市场化,从职能部门转向我们公司承接,二是土壤普查,释放市场,三是环评业务有很大一块成本,结合自身资源,四是往社会上游走,占据更高的点。环境监测看似和环评、设计不相关,但其实是后台,是下游产业链。

  2、黑臭水体和河道治理

  Q:公司三大项目里面持股比例、融资模式是怎么样的?工程量承担多少?具体是承担哪些工程呢?工程量完成情况如何?

  A:南宁黑臭水体项目,博世科控股51%的股权;心圩江项目,公司是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联合中的,公司19%,北部湾控股;云南澄江项目,公司23%8。南宁黑臭水体项目,公司控股是因为这个项目主要是设备和技术,这是博世科的强项,公司是以技术见长,那么从整个利润的回报来讲,公司来控股是比较好的方式。心圩江项目有部分的设备,还有一部分的施工,而且体量也超过20亿,超20亿的项目,我们就采用与大型的国企央企进行合作的方式来保障我们少占股多做事情。三个项目目前的施工情况都是很满意的,特别是南宁黑臭水体项目,完全达到我们的预期,目前工程完成20%,收入确认不到2亿元;心圩江和澄江这两个项目,实际上也是达到非常好的施工的进度,但是,项目的收入的确认由于手续的问题,还没有签订合同,SPV公司刚成立,虽然工程完成情况不错,但是收入确认要等18年。

  Q:黑臭水体的项目基本上18、19年结束,之后的订单情况?

  A:流域治理是个阶段性的过程,17年很多城市做完了,18.19年会在地市一级的城市还有一些项目,但18年底、19年初大的流域治理就会结束,之后就不一定会有大的订单了。

  Q:还有些跟河流有关的?

  A:没有跟河流有关,跟地下水有关。

  3、乡镇污水和供排水一体化

  Q:2017年我们运营的比例?

  A:我们运营的占比现在十分低,江苏泗洪那边的水厂开始转入运营,收到了预期80%的水费,我相信明年肯定运营收入会达到预期的。现在运营收入占比很低,也没有很好的口径。

  4、土壤修复

  Q:公司现在在手的土壤修复订单17年结转了多少呢?

  A:现在还没有单独的去落实到底有多少。但是按照我们以往情况的估计应该是 50-60%之间。

  Q:18年土壤修复怎么看呢?

  A:我们是国内第一批开始修复土壤的公司,土壤修复有很大的市场,但是有个现实的问题,他一定要和政府的绩效考核挂钩,他如果没有很好的绩效考核他就没办法形成政府压力,没法形成一个目标导向的市场出来, 17年市场发展比较惨淡,18年会看到放量,这个是因为专项资金陆陆续续已经到了,18年一定会放出来,另一方面我认为因为之前做的比较多的是河道和黑臭治理,这些会慢慢的结束,那么下一个应该就是土壤修复了,我们要尽快的建立土壤修复的规范以及政府之间的制度安排,比如说,河道治理的有河长制,当地政府就非常的积极的去实行,那么土壤修复它未来肯定也会出现类似的制度安排,这种制度要和政府的考核挂钩,那么土壤修复的市场就会出来;第二,未来一定是有新的模式的变化,现在订单都是单纯的专项资金来做,未来土壤修复肯定会把新的商业模式放出来,比如说土地的流转,肯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土壤修复的目的,是希望把土地升值,或者是升值的时候解决土壤问题,通过升值的差价,平复成本,只有这样才可以形成良性的变化。未来,土壤的治理会和开发利用结合起来,可以解决政府的痛点,就是启动资金会有,也会带来超额收益,这个模式一旦打通,效果一旦显现出来,就会在非常多的地区推广,这个是对环境有益、对当地政府有益,对参与的公司有利的三赢的局面,这是土壤修复未来的方向。

  Q:土壤修复2018年会不会有一些配套政策出来,具体的政策出台节奏,行业讯号?

  A:17年“土十条”出台之后,没有更多细则和意见出来,去年是比较平稳的状态。我们不要把金山银山和青山绿水对立起来,我们现在用国家政策刺激行业发展,但这是不可持续性的,不能用政策拉动投资热度。土壤修复领域比水环境领域更加复杂,水体的问题根源在岸上,问题在水里,岸上的问题无法用政策性方式解决,因为是看不见的,如果只是简单用政策性方式解决问题,很难考核。我觉得未来土壤修复的发展方向要跟商业模式结合,制定严格的土壤标准、执法手段,将土壤治理和产生新价值结合起来,不应该是为了治理而治理,应该是土地增值。政府、公司合理利用土地、老百姓有高质量的生活环境,三者受益。

  Q:我们主要做场地修复吗?

  A:场地修复,雄安地区渗坑治理,北海河谷地区的渗坑治理等等。

  Q:油田环保有无进展?有无获取实质性订单?需要具体资质吗?

  A:前年在加拿大收购了油田环保的公司,下一步我们在关注油田环保行业未来的走向,中石油还是中石化也在布局油田环保,未来不久就会迎来爆发,我们已经做好了技术的储备,当市场爆发出来以后,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这一领域。

  三、最新PPP政策的影响

  Q:现在银行对PPP停止了放贷,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A:我们目前没有用到农行贷款,也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因为项目问题银行停止我们贷款,目前是都是没有的,通过跟银行的沟通,发现其实银行不是停止放贷款,只是现在做风险筛查,每家银行都在做风险筛查,核心是项目的质地要好,我们每一个项目都非常合规,前面的手续都非常的规范化,包括财政支付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并不是虚假的,我们大的PPP项目都在财政能力很好的地方做,一些县城的地区我们是比较谨慎的;第三,我们的很多成本都能在建设期进行覆盖,不需要大量的政府补助,不会增加政府的负债,我们在项目的早期就进行了严格的风险控制。

  Q:三个项目是跟国企合作一起中标,北部湾、中车,PPP对国企、央企的限制对项目会有影响么?

  A:北部湾没有,因为是省级国企,不是限制的央企。中车也没有影响,因为是主营业务,主要是非主营的企业有限制。政府的文件里,主要是流程合规合法,材料齐全,主营聚焦,占资金的净利、资产的净值有一个比例,这些满足了就不会有限制。我们合作的这几家,都是他的主营业务,不是风险业务。

  Q:所以符合92号文,还是会和国企继续合作?

  A:肯定的,还会继续拿项目。

  四、公司资金面及其他

  Q:公司对二月份的解禁有什么安排?

  A:二月份的解禁,我们的实际控制应该没有减持的打算,大股东对减持应该也没有兴趣,还是会专注于公司的高速发展,好好把价值做起来,让社会去认识我们的价值。去年大股东股票质押然后无息贷款给上市公司,如果大股东想套利那么也不会做这个事情,也请大家放心,也希望各位投资者对此有比较清晰的判断。

  Q:现在项目贷款的银行主要是哪几家,贷款利率是多少?

  A:主要是和政策性银行谈,比如乡镇污水是和农发行,自来水农发行也有支持,流域治理是和国开行,不同银行给的不一样。几个大的项目都是基本利率,上10亿以上的大项目都是基本利率。其他的像乡镇污水的利率,是基本利率上浮10%左右。每个项目不一样,因为政策性银行要看项目的经营许可等,导致资金到位情况可能都不同。

  Q:有没有评估过18年及未来对资金的需求?

  A:算过,18年资金的情况,可转债顺利的话可以提供4.3个亿9,若顺利估计3月份手续可以走完,3月份以后应该可以发行,但具体的发行时间要以证监会核准批复为准。另外可能会择机做非公开,第一次非公开发行的18个月限制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10。第三个是我们的资金,应收的回流,目前在手的合同订单100个亿,一般是20%-30%资本金,70%是项目贷款,未来这些钱回到母公司来,会有10-20亿的资金,所以手上有几十个亿的现金11。还有银行授信现在正在谈,一年应该有几十亿的授信可以拿到11,所以手上资金的充足性很高,对明年做项目很有信心。一定会挑好项目去做,不会为了拿合同而去拿合同,不签资质很差的合同。

  Q:博世科近几年经营净现金流一直为负数,2017年的情况如何?

  A:肯定还是会负的,因为我们一直在投资,我们的投资高峰在17年18年,19年之后前期投资的项目会转入运营,我们运营的收入会逐年增加并且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现在以投资为主,所以这几年现金流可能都会是负的,没有转入运营就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五、战略及未来展望

  Q:展望一下公司2018年各方面的规划?

  A:18年我们要夯实公司的既有的工作,公司的体量还是比较小的,市值在100亿以下,但是公司承接的业务和平台的资源确实已是我们体量不匹配的一个状况,公司不管是在技术储备还是项目,人脉、市场资源的储备都是非常多的,我们18年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把公司在各个领域的能力进行夯实,把环境服务和环境实体,一实一虚相互之间进行协同均衡发展,我们要把我们拥有的优势和我们的覆盖的领域扎根落户的项目,融合到我们的平台里面来,最终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咨询、产品,实现我们的价值。我们不会为了做项目而去做项目,我们的核心是要通过博世科的产品和理念去解决环保问题。不管环保领域有什么大的变化和波动,最终是要回归到价值,我们有核心的技术、团队,未来会体现出来,18年我们会更加闪耀。

  Q:后续外延并购的预期?

  A:暂时没有,我们在这块领域首先是聚焦主业,要跟上下游相关的环境服务业。我们并购有几个原则,不会不去做,也不会盲目去做,第一是要对企业价值提升有帮助,第二要有核心竞争力,要考虑核心技术,市场资源等。

  Q:明年业绩的进展和总预期?

  A:我们还正在统计17年的业绩,原来给出的是2.5-3亿的利润预期。不论是利润还是销售合同,18年应该会比17年大幅高速增长,稍晚时间会做具体的沟通,需要先把17年的工作总结一下。

  备注一:注释说明

  (1)公司于2017/10/26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中揭露“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在手合同额累计达到99.82亿元(含已中标、预中标、参股PPP项目等)”,根据公司订单列表,发生在10/26之后的订单还有:蠡县魏家佐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王家营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设计施工项目、宣恩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石首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等项目,金额合计7.43亿元;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9.22亿,归属净利润为0.83亿,净利润水平为9%,和公司2016年全年及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率水平一致;公司全年预计1.35-1.53亿元,若取上限,则四季度需实现利润7000万,对应收入为7.78亿元,所以公司领导的目前在手大概100亿合同的口径可以验证。

  (2)根据公司的口径,这里主要是南宁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心圩江项目,云南澄江项目;根据公司订单列表,这三个项目金额分别为9.18、26.3、22.1亿元,三者之和为57.58亿元,公司领导所说将近60亿可以得到佐证。

  (3)根据南宁新闻网等网站披露,南宁2016年全年财政收入已经突破600亿元;公司领导的说法可以得到佐证。 可参考链接:http://www.nnnews.net/news/201701/t20170107_1782400.html

  (4)搜狐网等媒体新闻披露,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局长武继昌表示,十二五期间,抚仙湖规划保护治理项目批复投资35.5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4.96亿元,规划外完成投资94亿元。“十三五”期间,玉溪还将全面实施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流域截污治污工程等五大工程45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5亿元。公司领导的说法可以得到佐证。可参考链接:http://roll.sohu.com/20160827/n466260400.shtml

  (5)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新签订合同额24.46 亿元(含中标项目),其中,新签订水污染治理合同金额19.89 亿元,市政供水工程类合同金额1.33 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金额2.13 亿元”,同时披露了公司2017年上半年参与了“在土壤修复方面,2017 年上半年,公司立足区域优势,承接如临武县三十六湾、香花岭地区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两江口至浸漕河段重金属治理项目(第二标段)、车河镇三宜选矿厂旧址尾矿废渣治理工程、刁江车河支流(A区)亢马至拉洋(A2段)治理工程、南丹县堂汉银星冶炼厂旧址场地治理工程、骆马砷品化工厂遗留旧址处置项目、宾阳县沙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合浦县采石场矿坑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项目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等项目;根据公司订单列表,在2017/6/30之后,招投标网上可找到公司于11/10日中标蠡县魏家佐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和王家营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设计施工项目两个项目,金额分别为1259和5001万元,同时三季报中披露公司与南化项目签订《补充协议》,合同金额由原1.998亿元调整为2.66亿元,可见,可统计到的公司的2017年土壤订单为3.416亿元,公司领导的说法可以得到佐证。

  (6)根据公司2017/6/5《关于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预成交的提示性公告》和2017/7/19日《关于签订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协议的公告》,此项目投资金额为9.18亿元。公司领导的说法可以得到佐证。

  (7)对公司订单列表里发生在5月之后的订单进行加总之和为73.89亿元,公司领导的说法可以得到佐证。

  (8)详见公司2017/11/9发布的《关于联合体签订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合同书的公告》、2017/9/29发布的《关于联合体签订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协议的公告》、2018/1/9发布的《关于联合体签订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

  (9)公司于2017年9月16日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公告,公告中披露“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3亿元(含4.3亿元)”,此方案于2017年10/14日通过股东大会,见当天《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于12月17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于2018年1月8日对进行回复,见当日《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10)公司第一次非公开发行上市日为2016年10月26日,可参见当天公司发布的《关于创业板非公开发行新股的上市公告书》公告;以2016年10月26日为起始点,18个月后则为2018年4月26日,和公司领导所说“第一次非公开发行的18个月限制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吻合。

  (11)公司2017年12月23日发布《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8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8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根据经营发展的需要,计划2018年度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的综合授信;公司2018年1月9日《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披露股东大会已通过此项议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