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保工程行业:业绩持续增长 板块估值趋于低位

“ 2+26”城市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改造市场受益。 环保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 2+26”城市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水泥、焦化企业按期实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市场由于个性化较强、工况复杂, 市场释放力度不及火电领域。未来七大行业逐步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非电领域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及 VOCS 治理等领域投资需求形成拉动。

  PPP 库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同比增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业净增投资额排名前列。 财政部入库 PPP 项目数量及金额环比增速放缓,未来有望从规模增长走向质量提高阶段。 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政策背景下, 环保类 PPP 项目投资净增加额排名靠前,体现需求的不断增长; 央企参与 PPP 项目受限, 有望对民营企业获取 PPP 订单形成利好。

  板块业绩增长趋势向好,回避业绩不达预期个股。 截至到1月31日,A股环保板块43家公司披露17年年度业绩预告,74.42%的公司业绩预增;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环境监测领域业绩增速居前;部分公司业绩增速不及预期,二级市场股价向下修正明显。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建议积极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偏低的环保运营类公司。

  重点关注标的:

  碧水源东方园林中再资环先河环保博世科东江环保伟明环保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持续增长,回款放缓;融资利率高,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来源:中原证券 编辑:东方财富网2018-02-21 10: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