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保界的华为,为什么是博世科?(转自大A小赢家)

许多投资者希望能重仓一只10倍牛股,以完成投资经验与账户资产的双重升华。通过对以往10倍牛股的分析研究,从千差万别中找出共同特质,博世科也许是一只真正的10倍牛股。

先简要介绍一下博世科:博世科(股票代码:300422)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广西南宁,并在国内外设有多家分子公司及服务机构。公司是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骨干企业及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

公司以构建绿色生态环境为己任,环境服务业与环境实体业协同发展,服务范围覆盖咨询、设计、环评、检测、研究开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设施运营、投融资一体化等环保全产业链。

公司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以水污染治理(含工业污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及水体修复、流域治理)、二氧化氯制备及清洁化生产、供水工程、土壤修复(含污染场地修复、矿山修复、区域/流域性
的综合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为主的综合环境治理业务;以设计、咨询、环境评价、环境检测、环保管家等为主的环保专业技术服务;以及环保运营业务等。

(数据来源:2017年年度报告)

可以明显看出,公司近3年营收利润一直保持同步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2018年半年度报告)

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营收增长108%,净利润增长100%,扣非净利润增长116%。

博世科拥有的牛股基因如下:

一、 环保属于政策支持的朝阳行业

十九大从的初心出发,再次从五位一体的高度强调生态文明建设, 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进章。在政策方面,落地环保税、全面落实河长制、发布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环保督察从“一阵风”走向常态化,用法律、规划等顶层手段,引导环保行业健康、加速发展。在行动上,继续推进水、固废和大气污染治理。

二、起步市值小

博世科目前总市值仅仅40亿,典型的大行业下的小公司。

三、行业好

群雄逐鹿英雄辈出的时代,数万亿环保市场等待着博世科去开疆拓土。未来环保市场必将诞生几个千亿市值环保公司。

四、优秀的管理层

一个优秀管理层对于公司和投资者来说,重要性毋庸置疑。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有些企业脱颖而出,迅速发展壮大,成为行业的龙头,有些企业无法适应市场的潮流,日渐衰微,直至被淘汰出局。公司4大创始人具备极强的创业精神,他们前身都是教师,合作创业,上市以后并没有减持套现,董事长王双飞反而自掏腰包1.6亿免费提供公司使用3年,实在令人敬佩。

五、核心技术与人才

核心技术至关重要,被别人掐着脖子日子不好过,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理解的想想中兴通讯吧!博世科公司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人才小高地、特聘专家等技术研发平台,引进以院士为代表的高端技术专家20余人。公司拥有技术人员 815 人,其中高级职称 20 余人,中级职称 120 余人,博士 30 余人,
硕士 231 余人。此外,公司核心团队中拥有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 2 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 人、
国家中青年领军人才 1 人,环保部青年拔尖人才 1 人。

一个市值仅仅40亿的小公司,又地处偏远的广西,居然汇聚了这么多高学历的人才,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难怪董事长王双飞有资本、有魄力说:要带领博世科成为环保界的华为。

博世科当下还是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未来会长成“参天大树”的。博世科适合中长线持有,值得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